神岡名廚阿傑師榮獲第25屆全國美食文化大展廚藝冠軍

新聞中心

【高雄訊】2022年高雄-易牙美食節「第25屆全國美食文化大展」,於111年7月26日在易牙祖師府前盛大展開,由台中神岡的名廚張朝傑師傅,以「香辣重慶烤魚」之佳餚奪魁,獲頒「天下第一味」之殊榮。

 

全台灣專門祀奉廚藝界的易牙祖師爺廟在高雄市前鎮區。是廚藝界精神信仰的中心!全國各地從事外燴的「總舖師」常遠道來此,向祖師爺祈福。「易牙」,原是春秋時代人,因精於烹調而深受齊桓公賞識,也因此被廚藝業界供奉為祖師爺,封為〞廚神〞。

 

廚神-易牙祖師府於111年7月26日辦理2022年高雄易牙美食節第25屆全國美食文化大展,這是一場屬於全台的美食節慶,今年也吸引全台灣近千位業界廚師及學校學生參賽,席開近百桌,除了傳承中華美食文化,也希望讓好廚德及廚藝延續下去。

 

學生小廚、大廚們除了比廚藝,也互相切磋交流,大家歡喜在一起。賽場中除各式各樣的點心、蒸餃、小籠包、蛋糕、中式麵點、美麗色彩的果凍花、翻糖美學展示,還有創意套餐和老麵麵包競賽及熱食佳餚等琳瑯滿目,重頭戲莫過於以廚會友擂台賽擲筊說明: 由易牙祖師爺指示,12位挑戰者一起挑戰-前米堤大飯店行政主廚-朱東鑫擂台主。

 

經過層層的票選,最後由台中神岡名廚阿傑師張朝傑師傅脫穎而出,由前米堤大飯店行政主廚朱東鑫擂台主頒發「天下第一味」的獎牌,有傳承尊師重道的一個意義。易牙祖師府亦請中山醫學大學林培雅副教授讚詩一首:「菜蔬鋪沙渚,江魚泳香辣﹔天府多殊味,此菜最堪誇」。由高雄市台灣書法家協會蔡豐吉理事長書贈擂台冠軍得主以為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