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協會台灣經貿網聯手 Meta 搶占 B2B 電商元宇宙商機

圖:Meta攜手業界夥伴 引領台灣 XR 生態系邁向國際。

新聞中心

【臺北訊】外貿協會台灣經貿網(taiwantrade.com)今(5月6日)於全亞洲第一座「元宇宙XR Hub Taiwan」啟用典禮中,宣布年度合作計畫,Meta與外貿協會之台灣經貿網(國際貿易局委辦)將合力建構虛擬的「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是外貿協會台灣經貿網藉由與Meta合作,初探未來五到十年後,元宇宙貿易商品展示雛型。貿協表示,未來這個概念館發表後,也宣示台灣經貿網進入元宇宙時代。未來將逐漸在元宇宙發展數位貿易,促成商機媒合;等於幫助台灣廠商運用元宇宙概念,尋找商機,提供供應商與買主全新的洽談體驗。

疫情重塑商業模式,外貿協會與Meta將力助台灣企業準備下一波數位轉型,為邁入元宇宙超前部署。外貿協會與Meta將合力建構虛擬的「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向全球展現頂尖的MIT商品,也讓臺灣未來的數位商務展示不再只侷限於實體或線上2D模式,在升級強化的元宇宙場景中互動交流,初探未來五到十年後元宇宙中商品展示的雛型樣貌。台灣經貿網將在「台灣經貿網未來館」模擬未來元宇宙中商品展示的情境,參觀者(潛在買主)不但可以與優質的台灣中小企業直接交流,透過完成特定任務,還可獲得獨家或限定的紀念品。期盼未來逐步引流貿易商機,成為新型態的線上貿易洽談、展示與交易新體驗場域。此一下世代商展示範體驗,可望讓傳統實體交易走到虛擬元宇宙,再從虛擬走回現實跨境交易。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表示,疫情加速許多企業邁向數位轉型,面對元宇宙來勢洶洶,企業需快速應變。今年外貿協會台灣經貿網不僅與 Meta 合作,探詢未來商品展示的雛形,外來也將透過多元管道異業結盟,搭配本會既有展覽通路,強化升級台灣經貿網擔任數位貿易平台的功能,擴大企業外銷力道,加強台灣數位貿易實力。

台灣經貿網近年求新求變,導入多項數位內容AI生成與數位行銷新服務,幫助會員廠商度過疫情,商機滾滾而來。今年台灣經貿網除更加強量身打造的顧問式一對一數位行銷輔導、站內外行銷資源導流及專屬優化電商經營外,更加入企業專屬 Avatar-產品解說影音生成 DIY、關鍵字廣告自操輔導等新服務,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協助我商輕鬆發展數位貿易,詳情可洽詢台灣經貿網免付費洽詢專線(0800-50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