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汐止單親爸入住創世安養  男童安心上學

新聞中心

【新北訊】汐止單親爸爸葉先生意外成植物人的消息,日前在新聞媒體報導後,湧入許多社會大眾的暖心捐助,解決經濟燃眉之急。而需要長期照護的葉先生,經新北市七星社福中心轉介,創世基金會社工積極協助下,上週3月10日順利入住創世文山安養院,原本困頓的一家,終獲得妥適的安排及照顧。

 

單親爸葉先生原本從事旅遊業,因疫情影響收入,轉做車內裝潢生意維持家計。豈料,去年底南下至雲林工作時,因一整天「久蹲」工作,起身後突然感覺頭暈不支倒地。經送醫急救,雖幸運撿回一命,卻從此成為植物人,留下無助10歲的兒子與71歲年邁的母親。

意外發生後,葉先生大姐毅然決然搬回家中,一人扛下照顧母親和葉小弟的責任。她說道:「突然之間要負擔弟弟積欠的裝潢材料費、龐大的醫藥費,以及全家老小生活費,面對這些經濟壓力,還有照顧的負擔,心很慌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蠟燭多頭燒,壓力沉重難以負荷。所幸,面對照護的漫長之路,「非常感謝有創世基金會,在我們最徬徨無助的時候,社工和護理長來探視,立即協助安排入住創世文山安養院,讓弟弟可以得到最妥善的照顧。」而後,在新北市張錦豪議員和社會大眾的愛心幫忙下,紓解經濟壓力的燃眉之急,解除一家人的困境與煩憂,現在,葉小弟能夠安心上學,不必擔心爸爸沒人照顧了。

 

創世文山院邱子珆院長表示,創世基金會秉持「救一位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理念,照顧植物人,讓他的家人能夠回到生活正軌。目前文山分院共安養照顧38位弱勢家庭植物人,而植物人因腦傷無法自行進食,每日需透過鼻胃管提供5-6餐的流質餐食,以獲得所需營養,期盼大眾『日行一膳』,每月定期定額300元,幫助植物人營養餐食,一起支持植物人安養照護,讓愛細水長流,「食」時刻刻都在。愛心專線:(02)2239-7802分機16行膳小組。(戶名:創世基金會 帳號:50070041 備註:日行一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