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PC-cillin與人氣貼圖作家「好想兔」跨界合作! 一起守護創作者無價心血 網路釣魚陷阱攀升 妥善管理個資帳密為YouTuber、網紅、插畫家等創作團隊當務之急

新聞中心

【2022 年3月15日,台北訊】 網路滲透人類生活、各式社群及通訊軟體成為大眾主要的交流管道,因而催生出許多優秀的網路內容創作者,人氣YouTuber、部落客、網紅、Line貼圖插畫家、直播主等用創意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是新世代流行文化指標!然而,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觀察,台灣近年有越來越多內容創作者的數位資產、圖文創作、社群平台帳號密碼遭到駭客竊取,使得創作者們辛苦經營許久的心血付之一炬,損失更是難以衡量!

為此,趨勢科技首度與台灣超高人氣網路貼圖作家「好想兔」跨界合作,不僅要呼籲更多圖文影音創作者慎防網路詐騙,避免生財工具被輕易盜竊,更是以行動表達支持創作者安心創作,嚴格防守無價的智慧財產!

 

即日起限時三個月內,PC-cillin新舊用戶可至活動頁面官網下載安裝PC-cillin好想兔限定版註一,立即擁有「好想兔」專屬產品主題,超可愛「好想兔」插畫還會隨著最新病毒或詐騙警訊發布而跳出通知,提醒使用者留意小心。活動至6月15日止,廣大兔迷們可得趕緊把握機會下載,一起保衛網路世界和平!

網路釣魚網址偵測量季季攀升!創作者應留心假廠商邀約郵件、加強團隊帳號管理

根據趨勢科技統計,2021年台灣網路釣魚網址偵測量高達近430萬筆、第四季更偵測到近2百萬筆達註二到全年最高峰。

 

由此顯示網路釣魚、假登入網址猖獗,而近年許多知名YouTuber和網路內容創作者帳號更成為駭客或詐騙集團覬覦的目標,只要一不小心落入陷阱,其損失將更加慘重。

 

趨勢科技因此呼籲,創作者必須嚴格防範網路釣魚,不肖份子常假冒廠商寄送合作邀約郵件,或透過電商、網銀、假Facebook廣告等方式進行誘騙。更該注意的是,網路內容創作常為團隊經營,個資帳密是多人持有,萬一團隊中有一人落入釣魚陷阱,駭客將有機可趁登入帳號、抓緊時間更改管理權限,在成功取得個資帳密後便轉入黑市販售,或被駭客利用來勒索要求支付贖金。

杜絕創意盜竊,用對資安工具讓創意盡情安心揮灑

為了守護廣大網路內容創作者的心血,趨勢科技首度攜手台灣超人氣網路貼圖作家「好想兔」合作,推出獨家PC-cillin好想兔限定版。使用者不僅能透過智能防毒、防範詐騙、安心網購、輕快無擾等功能來強化對於詐騙網址、網路釣魚的偵測及防護力,更可以在產品主題、彈跳提醒視窗、會員通知等畫面看到「好想兔」的圖文,網路暢遊體驗進階升級!

好想兔創作者陳少謙表示:「近期看到不少新聞報導,有許多同為網路工作者遇到帳號被盜、個資外洩的問題,很擔心自己也遇到一樣情況,努力的心血付諸東流。這次有幸能與趨勢科技合作,發現PC-cillin是一個好用且簡單明瞭的防毒軟體,而且搜尋引擎上點選網址前還會標記該網址的可信度,可以大幅降低進入可疑網址的機率。希望透過這次的合作能喚醒大眾對於防詐騙、防駭客、防病毒的意識。」

趨勢科技強調,無論是一般民眾或是網路內容創作者,皆可能面臨個人帳號遭駭客盜用的風險,透過專業的資安工具方能保護網路使用安全,趨勢科技PC-cillin 2022雲端版可跨平台同步提供行動裝置防護,使用者可以在手機、平板下載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APP,全方位守護滑指之間的上網安全,妥善保護電腦和行動裝置。即日起至6月15日止限期三個月,PC-cillin新舊用戶可上活動頁面官網下載安裝PC-cillin好想兔限定版於電腦裝置,現在購買三台防護版,登錄送$500元7-11電子禮券,再抽文創、搖滾迷最愛的Marshall藍牙喇叭,立即與好想兔一起加入防毒、防駭、防詐的行列!

跟著「好想兔」守護網路使用安全!立即下載趨勢科技PC-cillin

註一:適用於PC-cillin雲端版及防毒版,且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

註二:根據趨勢科技統計,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網路釣魚網址偵測量共計4,293,368筆;其中,2021第四季總量為1,994,972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