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無限好 健康防犯一把罩

新聞中心/馬公區特派/瑜婕

【澎湖訊】白沙分局通梁派出所副所長盧瑞進、警員歐仲翔於日前假後寮活動中心舉辦之惠民醫院社區服務計畫健康講座向民眾宣導反詐騙、反賄選、交通安全等觀念,藉此提升民眾的犯罪預防能力,確保生命、身體及財產安全。

副所長盧瑞進呼籲民眾要注意行車安全,保持「路口多禮讓、安全多保障」的觀念,長者使用醫療輔助車應遵守交通法令規定,騎乘機車多戴全罩式安全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另外提醒民眾防詐意識不可少,現在五倍券已開始供民眾綁定領取,詐騙集團也搭上這股熱潮,以話術詐騙稱「綁定申請出錯」要求被害人依照其指示操作ATM騙取錢財,或是在臉書上聲稱自己跟政府一樣,但他們不發紙本券,而是直接換現金,吸引民眾上門騙取錢財,如遇有上述類似情況,一定要保持冷靜、小心查證,並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110報案電話查詢,以防受騙。

白沙分局表示,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將於12月18日登場,提醒民眾投票當日切勿於投開票所喧嘩、干擾或誘導他人投票或不投票,檢舉賄選人人有責;另外政府已修正現行法令,對於散布假訊息者已有相關規範及罰則,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不能黑白講,不要隨便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