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出任務 一日立法院開會生活

【臺北訊】劉櫂豪立委從擔任立委第一天起,就認真問政,平日在台東勤走基層,因此在立法院開會期間,就像空中飛人一樣,台北-台東幾乎每天往返,雖然鄉親常在台東看到劉櫂豪親切關心的身影,但是在立法院開會的劉櫂豪,是什麼樣的情況跟表現,立法院長什麼樣子,也令鄉親非常好奇。在立法院的一天,劉櫂豪特地拍攝「櫂豪出任務ep.9」,開箱自己一日立法院的開會生活,與好朋友們分享,也期望在疫情期間大家都能夠平平安安。

  劉櫂豪說明,很感謝立法院同仁的支持讓他初來立院就可以在熱門的交通委員會為台東爭取交通建設。立法院每個委員會從早上7點開放登記發言順序,因此每個立委都會提早到立法院先登記發言順序,8點再正式簽到,這是立法院很有秩序的一環。登記簽到後,劉櫂豪也跟早到的立院同仁好朋友們聊聊天,討論法案議題,陳歐珀、林俊憲等立委看到劉櫂豪在拍片,熱情歡呼他的到來,劉櫂豪也笑著說要自然呈現,才能夠顯露好朋友間的真感情。

  劉櫂豪表示,7點登記完質詢順序後,趁正式開會前空檔,來到立法院附近吃早餐,平常輪流吃三家不同立法院附近的早餐店,此次前往開箱的是7號咖啡館,點了平日常吃的西式早餐,劉櫂豪愉快補充早上所需的能量。元氣飽滿回到辦公室後,開始與法案助理討論問政內容,針對台東建設不足的地方,督促機關儘速改善妥處,這也是許多立委問政要表達的事情之一。劉櫂豪當日針對台東5G電波人口涵蓋率進度落後,質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陳耀祥主委,督促NCC要盡速提升台東5G電波人口涵蓋率,要求NCC透過獎勵政策導向等方式鼓勵業者加速建置偏鄉地區5G建設,縮短數位落差。

  劉櫂豪說明,質詢完後回到辦公室,趕忙吃完交通委員會提供的健康午餐,接著中午已約好原民會夷將‧拔路兒主委在辦公室開會,討論台東原鄉的基礎建設,部分計畫執行落後的問題,接下來立法院相關會議陸續結束後,劉櫂豪會立即趕回台東,處理鄉親陳情與走訪台東不同角落。劉櫂豪表示,在立法院開會的時間裡,樓梯上上下下,走來走去,一天的運動量相當足夠,劉櫂豪也期望透過「櫂豪出任務」影片的拍攝,讓大家更認識劉櫂豪的日常生活點滴,也請大家繼續鎖定「櫂豪出任務」。

櫂豪出任務ep.9 |一日立法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DQLZHid7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