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藝術家丁昶文、陳乂德國發光 柏林貝塔寧藝術村駐村成果斐然

新聞中心/藝文特派/宇辰

【藝文特訊】由文化部選送進駐德國柏林貝塔寧藝術村(Künstlerhaus Bethanian)的藝術家丁昶文及陳乂(陳志建),自即日起至12月5日於藝術村展覽空間辦理成果發表。丁昶文以德國威瑪(Weimar)地區霍爾茲多夫莊園(Holzdorf Estate)的更迭為創作背景,展出大型錄像裝置作品;陳乂則以3D數位掃描方式紀錄柏林街景,將空間與影像轉為數位資訊,呈現蓋亞假說(Gaia Hypothesis)作為思考人類生存型態的觀點。

文化部每年定期選送臺灣藝術家赴貝塔寧藝術村駐村,先後已有逾10位藝術家在此重要藝文節點,與來自各國的藝術家切磋專業並相互交流。11月12日展覽開幕當日即吸引眾多民眾前往觀展,駐德國代表處大使謝志偉也到場致意,並在藝術村總監譚勒(Christoph Tannert)陪同下,由丁昶文及陳乂兩位藝術家進行導覽。

藝術村總監譚勒表示,臺灣歷年選派的藝術家十分優秀,創作總能令人驚艷。丁昶文的創作融合了二戰歷史與藝術美感,發人深省;陳乂則以「地衣」的概念展現遊民生活空間,呈現人類追求生活舒適與進化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的矛盾景觀。

德國貝塔寧藝術村致力於服務當代藝術及當代藝術家,促進其發展;提供的協助內容包括國際藝術家進駐、藝術家的計劃實行、藝術相關諮詢、工作坊輔助、柏林區域內外的藝文活動發展等。而藝術村展覽常吸引各界重要賓客與藝術專業人士、策展人前往觀賞,提升駐村藝術家向外延伸的機會,亦是促進臺德藝術交流合作的絕佳平臺。

 

丁昶文展覽名稱:《自身的重複》(Repeat itself)

陳乂展覽名稱:《地衣》(Lichen)

展覽地點:德國貝塔寧藝術村展示空間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12月5日

活動官網:https://www.bethanien.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