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孩子好樣!110年第17屆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大放異彩

新聞中心/馬公區特派/瑜婕

【澎湖訊】110年第17屆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是歷年來澎湖縣參加此項競賽成果最豐碩的一年。馬公國中九年級學生呂冠佑在「地理知識組」總決賽榮獲全國國中組銅牌獎;文澳國小六年級學生衡沂在「環境觀察暨手繪地圖」總決賽榮獲全國國小組銀牌獎。

110年11月18日呂冠佑、衡沂由馬公國中、文澳國小師長陪同,縣長賴峰偉親書獎勵狀並以-楊渡《澎湖灣的荷蘭船》漫畫書頒贈二位獲得全國佳績學子。縣長簡介明朝、清朝至民國初期澎湖發生的戰役史蹟,希望學生瞭解地方文史,增長知識。

呂冠佑、衡沂分享參賽及得獎歴程,獲獎的喜悅與殊榮洋溢在縣長室裡。縣長感謝師長的指導,勉勵學子不能只會背教科書,要將知識融會貫通,提升素養及能力。期待二位同學的獲獎能成為本縣所有學子的榜樣,將各學習領域知識內化,充實自我,肯定自我,勇於挑戰全國競賽,爭取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