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中亞土耳其買齊聚一堂! 貿協攜手業者拓展市場

圖:貿協辦「2021年亞西(中東中亞及土耳其)商機日」,獲買主及我國業者對克服距離與時差的線上視訊洽談,表達高度肯定。

新聞中心

【臺北訊】為協助我國業者擴大對新興市場出口規模,外貿協會於11月2日以線上視訊方式舉行「2021年亞西(中東中亞及土耳其)商機日」,吸引我國包含上市櫃公司共53家業者參與。

 

活動以「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市調發表會」揭開序幕,邀請沙烏地阿拉伯商業顧問公司Hanan Al Rabie est.負責人Mr. Shareef Omar Aldogail介紹「沙烏地阿拉伯當地文化習俗體驗與商業習慣」,並由貿協專員林志都講解沙土兩國經濟多元化轉型商機,以協助我國廠商瞭解沙烏地阿拉伯及土耳其市場。

 

貿協表示,此次活動共安排20位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伊拉克、約旦、哈薩克、沙烏地阿拉伯及土耳其等國買主與我國53家廠商進行洽談,採購產品包括塑膠原料、射出成型機、模具、建築用手工具、汽車零組件、電腦及周邊產品、資通訊電子、POS系統、智慧零售系統、醫療器材、冷氣系統組件、安全監控、AI及IoT等;參加線上洽談的我國供應商則有包括南亞塑膠、研華電腦、佳必琪、鈺登科技 (智邦科技子公司)、車王電子及華新醫材等上市櫃公司。

 

其中,以工業電腦聞名的研華電腦多次參加貿協籌組的中東及土耳其拓銷圖,此次亦特別報名與巴林和哈薩克買主的洽談。而車王電子則與伊拉克商洽談建築用手工具的合作,兩家上市公司對能開拓遙遠而陌生的中東中亞市場,皆表達十分感謝。

 

此外,伊拉克局勢趨於穩定,重建商機浮現,已成為國際矚目的潛力利基市場;而GDP總值在全球排名13的土耳其,則具製造業蓬勃而擁有世界工廠之稱,是我國業者重視的市場。貿協強調,將持續配合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整合政府與民間力量,根據各國需求規劃拓銷活動,與我國業者共同打拼,爭取中東市場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