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傷患  蘇揆:務必查究責任並落實善後工作

新聞中心

【高雄訊】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日凌晨發生火災,造成多人傷亡,行政院長蘇貞昌至為關切,一早即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多次通話掌握相關狀況,同時指派內政部徐國勇部長立即南下協處相關事宜,今日下午蘇院長取消其他既定行程,親自趕赴高雄醫學大學、阮綜合醫院及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燒燙傷中心,向火災傷患及因公受傷的消防弟兄慰問及致意,並要求內政部等相關部會務必調查清楚火災原因,查究責任,大力協助高雄市政府處理善後事宜。

蘇院長表示,今日凌晨高雄「城中城」大樓發生大火,情況相當嚴重,他一早除致電高雄市陳其邁市長瞭解傷亡狀況外,亦指派內政部徐國勇部長立即趕赴現場,並要求內政部必須確實調查火災原因、查究責任,也要落實善後工作;此外,他也指示衛生福利部就傷患醫療、醫護配合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及協助。

蘇院長指出,大火無情,他主持行政院院會後即刻前往高雄,除要向救災人員致敬外,亦要求相關單位儘速掌握狀況,撫慰傷患、安置住戶,並大力協助高雄市政府處理善後事宜。

蘇院長此行分別前往高雄醫學大學、阮綜合醫院與高雄長庚醫院燒燙傷中心探視傷患並致贈慰問金。在聆聽傷患描述現場逃離狀況後,院長也請醫院給予患者最好的治療與照顧,同時院長也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此外,院長也慰問因現場大樓外牆磁磚掉落受傷的消防弟兄,感謝這名弟兄勇敢救災,並為他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