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慈善基金會捐300萬慰問金 提供高雄大火受災戶急難救助

新聞中心

【臺北訊】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嚴重火災意外,由於受災罹難者多為低收戶及經濟弱勢民眾,兆豐慈善基金會本著人溺己溺的精神,啟動急難救助,在第一時間盡一份心力,捐款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社會救助金專戶」新台幣300萬元,款項專款專用,將用於給予受災戶及罹難者慰問金,或協助傷患後續醫療等相關費用,提供罹難者家屬必要的經濟支持,希望能拋磚引玉,共同在此急難事件中,給予必要的協助。

 

兆豐金控暨兆豐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兆順董事長表示,疫情的衝擊下,急難救助的需求更顯重要,企業在穩健經營的同時,也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回饋社會。這一年來,兆豐慈善基金會持續關懷弱勢族群,愛心行動不間斷,除了每年捐助認養家扶基金會30位學童並提供物資外,也針對全台國中小、高中共62位教儲戶學童給予補助,並幫助20多位申請急難救助的民眾度過難關。中秋節前夕也舉辦「兆豐暖心中秋愛箱送」活動,寄出近百份物資,讓數百家庭因此受惠。

 

        為幫助更多東部偏鄉貧病民眾渡過難關,兆豐慈善基金會今年也持續捐助花蓮門諾醫院「社會服務暨貧病照護基金」及羅東聖母院「醫療急難救助專款」各50萬元,延續對弱勢族群的照護並支援貧困家庭的醫療經費。兆豐慈善基金會將持續用心關懷弱勢族群,提供貧病急難家庭更多的協助。

 

       另外,還有長期關懷獨居老人、協助家境困頓民眾的新北巿「汐止心汐止情慈善協會」,受疫情重創,愛心便當及生活物資需求急速爆增,該協會無力負擔,愛心便當恐有暫停供應之虞。兆豐慈善基金會得知此訊息後,也捐出3000個愛心便當及白米、麵條等日常生活物資,盼能共同協助當地弱勢家庭一同挺過這一波疫情難關。

 

        近期越南當地疫情嚴峻,每日數千民眾確診,為維繫台越雙方友好情誼,並加強台商於當地之醫療救護,兆豐慈善基金會也透過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捐助越南政府5,000件隔離防護衣,以及5台生理訊號監視器,台越友好一同對抗疫情。疫情期間,需要防疫物資支援的還有「立心慈善基金會」及「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等社福機構,兆豐慈善基金會也發揮大愛,捐贈防護隔離衣、酒精噴霧機、口罩、防護面罩等防疫物資,協助基金會志工及照服員做好防疫的安全防護。種種作為,都充份展現出兆豐慈善基金會投入社會公益事業的用心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