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製造業量身打造的Podcast「製造癮」 掀起產業收聽癮

新聞中心

【臺北訊】全台第一個為製造業量身打造的知識性Podcast節目《製造癮》開播了!內容從探討全球製造業新興議題及挑戰,到製造業輕鬆、生活化的一面,含括製造業各種有趣實用的資訊。貿協表示,製造癮系列聚焦於塑橡膠工業、製鞋機械、工具機、木工機械、智慧製造等相關主題,歡迎有興趣的聽眾上各大Podcast平台搜尋「製造癮」。

 

節目於首播即搭配今年9月28日至10月28日的「TaipeiPLAS & ShoeTech Taipei DigitalGo」活動,共計20集於每周一、三、五 17:00播出,自開播起就掀起收聽風潮。貿協表示,節目從生活息息相關的塑橡膠及製鞋機械著手,開播日採訪我國享譽國際的塑膠射出機廠商全立發機械,開講塑膠製程的知識外,也邀請年輕接班人暢聊世代傳承的甘苦談。

 

緊接登場來賓包含本源興、世林、富強鑫、華周、鏈發射出、天崗、鳳記和誠玉等12家指標廠商,內容生動多元如「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聊聊包裝」、「寶特瓶回收後去了哪? 回收後的神奇過程!」、「恐龍變保麗龍?!時間、溫度與壓力讓石化原料變身,造就你我便利生活」等皆是製造癮的搶聽亮點。

 

此外,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TaipeiPLAS)及台北國際製鞋機械展(ShoeTech Taipei)今年在9月28日推出為期一個月的「DigitalGo」線上活動,除了《製造癮》Podcast之外, 5大核心活動還包含:海外市場Webinar、趨勢論壇、工廠Live直播及雲端虛擬展示,歡迎把握機會至官網(www.taipeiplas.com.tw www.shoetech.com.tw)登錄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