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二分局社區治安會議  傾聽民意關心地方事

新聞中心/臺南特派/林介盛

【臺南訊】為推動全民治安社區警政觀念,警二分局於10日上午在該分局3樓禮堂辦理社區治安會議,由分局長許坤田主持,警察局副局長劉祥浤及防治科派員與會,結合警友會、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志工等五力團隊,中西區的議員、里長等民意代表及里民們共同參加,藉由與民眾第一線的接觸機會,共同協助民眾解決社區內的問題。

 

警二分局長許坤田表示,轄區治安狀況部分,同仁持續在查緝毒品上努力,呈現的成效就是有效降低竊盜案件的發生;此外,在打擊詐欺案件部分,今年度到目前為止總共攔阻68件詐欺案件,有效守護民眾將近新臺幣2千萬元的辛苦錢。交通狀況部分,持續利用大數據來統計分析車禍肇事原因,有效規劃警力執行交通疏導及違規取締工作,也讓今年度的交通事故件數相較於去年來說,降低將近25%。同時也要呼籲大家,行車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勿貪圖方便及橫衝直撞,才能有效地保障大家的交通安全。

 

「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維護社會治安,需要警察與民眾共同合力來完成。日前有超商及銀行行員發現前來提款民眾有異狀,立即通報警察同仁,進而多次查獲詐欺車手,就是最好的警民合作例子。所以此次藉由社區治安會議方式,傳達正確犯罪預防、保護婦幼及交通安全概念外,更透過傾聽交流,吸收社區民眾對於治安及警察工作的想法與意見,進一步凝聚社區意識,共同守護家園及居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