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農產食品 「疫」外閃耀香江

新聞中心

【臺北訊】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共同籌組之「2021年香港國際食品展(HOFEX 2021)」,為期3天展覽於今(9月9日)圓滿閉幕。

 

圖:高盛公司於香港國際食品展中展出應景的臺灣文旦。(貿協提供)

臺灣館共計吸引實體及線上逾1,500位買主觀展,促成54場線上視訊洽談;參加之我商有黑橋牌、味全、壽米屋、饗柏等18家國內知名業者展出近70項產品,展品多元豐富。

 

臺灣館位於香港國際展覽中心Hall 5B,嶄新的設計、亮橘色系裝潢吸引目光。貿協結合實體展示及線上洽談(Online-Merge-Offline),產品從臺灣直送海外,由外館人員接待買主,在全球疫情尚未平息之際,協助業者突破未能親自赴海外參展之限制。

 

圖:買主對於臺灣米有高度興趣。(貿協提供)

港、澳各大百貨公司、超市通路、進口商及電商平台均前往臺灣館參觀,買主可隨即透過館內筆電設備與我商視訊洽談。

 

本次展覽最受歡迎為貴山公司的鹹蛋黃魚皮,打開即食產品符合港人快速的生活步調,共計10家買主與該公司洽談;香港老牌百貨公司展覽首日即至臺灣館與專門製做果乾的阜康洽談。

 

圖:百貨公司買主與臺灣端我商視訊洽談。(貿協提供)

另外,知名日系百貨公司對於典臻公司的臺灣咖啡、三品天的香檳茶飲有興趣,還有受到高檔超市青睞的百象果醬;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最大的網路電商有意引進田庄的滴雞精、佩爾懷特的雪玉螺;澳門最大的超市通路亦不缺席,將採購饗柏的茶葉、壽米屋的越光米,後續商機可期。

 

香港為臺灣農產食品第4大出口市場,今年1至7月出口值達2.6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6.91%,商機不容小覻。緊接著11月、12月的上海秋季國際食品展及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貿協攜手我商拓展國際市場不間斷,持續爭取更多的海外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