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化身YouTuber「櫂豪出任務」 輕鬆詼諧介紹台東故事 首集「又煦陶作yoshi pottery」學捏陶

新聞中心/東部特派/瑜婕

【藝文特訊/臺東】劉櫂豪化身直播主YouTuber的身份,來逐一介紹台東在地故事、青年創業以及近期的發展跟未來展望。由於年輕族群喜歡新鮮、有趣、搞笑的影片,又因手機的普及,隨時隨地都方便觀看網路影片,因此劉櫂豪規劃一系列YouTuber「櫂豪出任務」,以詼諧輕鬆的形象帶領大家與認識台東的各行各業,同時鼓勵台東年輕人創業,也推廣台東別具特色的人物、地方與故事。

    劉櫂豪擔任立委已邁入第10年,這些年來以立委身份,透過媒體、新聞、社群平台、活動及問政等,讓大家更了解台東,也爭取很多經費與資源,幫助台東的發展,而為了幫助年輕人圓夢,更自行出資舉辦愛台東夢想資助計畫至今已第7屆。而台東還有許多年輕人在不同的角落奮鬥,還有多元文化的在地創生,還有值得閱讀的在地故事,等待挖掘。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台東不同的面貌,並因應數位時代崛起,各項3C產品已逐漸與我們日常生活中共存,獲取資訊的管道也越來越豐富,百大YouTuber的無奇不有更讓年輕人爭相點閱。因此劉櫂豪團隊於四月間即開始特別企劃「櫂豪出任務」讓劉櫂豪化身為YouTuber拍攝一日職人挑戰,帶大家看到台東的各行各業。

   「櫂豪出任務」首集特別前往返鄉創業青年黃郁絜的「又煦陶作yoshi pottery」工作室學習陶藝,首集拍攝製作完成於今年4月底,由於疫情警戒升級而暫緩推出及後續影片拍攝,今天才正式上架。

    劉櫂豪表示,黃郁絜在三年前回到自己的家鄉成立工作室「又煦陶作yoshi pottery」,陶藝教學也客製陶藝創作,劉櫂豪支持台東在地青年創業,特別前往拜訪黃郁絜親自體驗陶藝手作課程,捏出了一隻很像飛鼠的貓,劉櫂豪在完成陶土任務後表示,平常行程較為忙碌,能夠撥出一個鐘頭專注捏陶,是很棒也很療癒的體驗。接下來劉櫂豪上山下海從事戶外出任務,會有一系列的影片讓大家認識不同的台東人物與青年創業,敬請期待。

櫂豪出任務ep.1 | 又煦陶作yoshi pottery 黃郁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Rv9PJb2kc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