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誘騙年輕男子 南警成功阻詐

新聞中心/臺南特派/林介盛

【臺南訊】20歲李姓男子透過網路交友,認識自稱的「沫沫」女子,於今(6)日凌晨1點許她以LINE告訴李姓男子如要進一步交往要先到超商購買2千元遊戲點數,經員警到場攔阻,成功阻止詐騙。

 

據了解,中西區康樂街超商蕭姓店員,今(6)日凌晨1點許打電話向南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表示,店內有位年輕人要買2千元遊戲點數,疑以遭電信詐騙,請員警到店裡處理。海安派出所警員吳明哲到場了解,李姓男子表示,他在交友軟體上認識暱稱為「沫沫」女子,兩人互相加LINE後,她以LINE表示可以轉賣遊戲帳號給他,後續還可以進一步交往,要求李男先購買遊戲點數2000點,價值2000元。警員吳明哲向李男說明常見網路愛情詐騙手法,成功打消李男購買遊戲點數念頭。

 

警二分局表示,防疫期間民眾接觸網路機會增多,對於從未謀面的網友要求買遊戲點數或匯款,大多是詐騙伎倆,民眾應多方求證,以免淪為詐騙集團覬覦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