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AMF論壇 鎖定會展未來數位玩法

新聞中心

【臺北訊】全球會展產業去年受到COVID-19疫情嚴重衝擊,於危機中轉型,建構出新商業型態,雖顛覆以往產業熟悉的運作方式,但帶來強化數位能力的創新思維。今(2021)年亞洲會展產業論壇(Asian MICE Forum, AMF)將以疫後的嶄新視野探討會展產業的變化與未來走向。

 

為加強國內會展產業與國際接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於15年前開辦亞洲會展產業論壇並委由外貿協會執行,今年已邁入第16年。論壇將由國內外會展專家群以「會展新視界」的疫後觀點分享專業見解及未來趨勢。

 

貿協表示,首場次「亞洲會展的靭性與重生」將由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擔任主持人;香港貿發局展覽市場拓展總監黃燕、泰國會展局資深副主席Nichapa Yoswee與新加坡會展協會主席Aloysius Arlando則透過視訊連線分享目前三地在疫後展現會展新樣貌、新契機及未來發展方向,讓國內會展業者能仿效亞洲其他會展城市作法,掌握崛起的市場與商機。

 

目前會展業正處於轉型浪潮的開端,全球知名會展顧問公司AMR International執行主席Denzil Rankine受邀主講2022全球展覽趨勢與展望,可望帶領業者邁步產業新局。此外,數位科技導入會展活動已成為疫後會展活動形塑虛實整合的創新模式,這次論壇邀請太和光、宇萌數位科技、愛實境及王一設計公司等與會,分享科技在會展產業扮演數位轉型推手的相關應用。專長於活動互動設計及跨界融合與創新的當若科技藝術總監周杰璁亦將與會主講「用科技玩出活動新創意」,啟發會展業者提升辦理活動時的使用者體驗。同時,2020 UFI數位創新獎得主Grip公司則以實際案例分享如何在疫情下辦理成功的會展活動。

 

貿協強調,2021 AMF已開放報名,活動採線上方式舉辦,一年一度的精彩內容將透過AMF臉書專頁及外貿協會YouTube直播,集結各領域會展專家的豐富經驗分享,期能提升臺灣會展界在變局中的競爭力,開創產業新價值,即日起至9月15日免費報名,詳情可上活動網站查詢(www.amf.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