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誠摯感謝捷克捐贈疫苗抵臺 再次印證民主國家共同抗疫、相互扶持的「善的循環」

新聞中心/陳美華

【臺北/友邦資訊】關於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於今(29)日傍晚運抵臺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感謝捷克政府對臺灣的及時協助,並由衷感謝捷克國會及民間對臺灣的溫暖支持。對外交團隊及許多友人的努力奔走,在國際疫苗供應仍不穩定的狀況下,能夠在短時間內順利完成該項計畫,總統府也表示感謝。

 

張惇涵表示,從臺捷雙方在去年4月1日共同簽署「臺捷防疫合作聯合聲明」以來,臺灣也陸續捐贈捷克超過百萬片口罩,及口罩機等防疫醫療物資;捷克參議院則是在今年4月28日,首度通過決議,支持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張惇涵表示,誠如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所稱,「因為台灣過去在疫情中曾幫助捷克。這是一份回報,也展現捷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這也再次印證,面對全球疫情挑戰,民主國家間共同抗疫、相互扶持的「善的循環」。

 

張惇涵表示,捷克對臺灣的溫暖支持,讓臺灣人民深受感動。而我國也會與捷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深化合作,共同為全球團結防疫及捍衛普世價值,持續貢獻正面的良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