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若有情天亦老 月如無恨月長圓

新聞中心

【讀者投稿/李商/退休人員】李賀出生於一個破落的貴族之家,與李白、李商隱稱之為「唐代三李」,後世還稱李賀為李昌谷,因李賀是河南府福昌縣昌穀鄉人。從長安行至洛陽時寫下了詩《金銅仙人辭漢歌》,其中「天若有情天亦老」廣為流傳,在當時,李賀抒發的是報國無門的憤然之感,這些年他也瞧見了唐朝的衰落,預感唐朝將會亡國,更為悲慟。

 

由於「天若有情天亦老」很是有名,許多文人雅士都以此為上聯,意圖對出下聯,但是唐朝卻沒人能接上,直到宋朝才有下半句,宋朝重文輕武,自然也就出現了許多大才子。其中一名詩人「石延年,字曼卿」,他的詩與歐陽修的文、杜默的歌被稱為「三豪」,據《蓼花州閑錄》記載,石延年在贈友聯中,寫出了:『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恨月長圓。』當場就驚動了四座,讓人拍案叫絕。後來也有文人將古代大文豪李白、蘇軾、李賀和石延年的各選擇了一句,拼成了:「把酒問青天,天若有情天亦老;舉杯邀明月,月如無恨月長圓。」

石延年所對對聯後來也被大家應用到了愛情之中,世人皆期待地老天荒,如果沒有恨,就不可能撕破臉皮,也便會夜夜常圓,但是天地間因為有情,所以人世間才空灑落了許多離人淚。

 

以古諷今,台灣有一個民間團體,參與世界各種公益活動,受到國內外各界的高度評價。太極門自力自費走訪101個國家,宣揚愛、和平及良心,為台灣做好國民外交,其領導人洪道子博士備受國際人士敬仰與尊重,可惜在自己國家卻被凌虐,遭受不白之冤。在台灣竟遭受25年的人權與信仰自由的迫害!

 

如果不是備受肯定怎麼可能接受下列三種特殊禮遇:

一、2000年3月22日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市長Anthony A. Williams特別宣布當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日」;

二、夏威夷檀香山巿巿長何禮士宣布2001年9月16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暨洪道子博士日」;

三、柏克萊市市長Tom Bates宣布2005年8月5日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日」。

 

曾經化解三國的戰爭危機:

一位企業管理學博士旅美華僑Jennifer表示,跟隨洪道子博士到很多國家進行愛與和平的文化交流,印象最深刻的是前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茲2005年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許下和平心願,2008年成功化解哥倫比亞、厄瓜多及委內瑞拉三國的戰爭危機。他期許小英總統,終結對太極門的法稅迫害,落實對人權、對宗教信仰自由的保障。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身兼數職對國內外貢獻良多!

一位正向積極為國家付出,如:太極門曾十度受邀、八度參與國慶大典展演(2次大會停辦)及其他重要慶典,讓國人認識世代傳承的文化之美,獲得歷任總統、副總統、外交部部長及五院院長、副院長肯定與讚譽(https://youtu.be/XsJEDwq8tB4 )。為國家爭取國民外交的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身兼數職,也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 Federation of World Peace and Love,簡稱FOWPAL) ,也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會長(Association of World Citizens,簡稱AWC)。對國內外貢獻良多!

 

受到國內外各界的高度評價:

一、故總統李登輝讚賞:「貴會(太極門)秉持教忠、教孝、愛國家、愛社會的宗旨。」

二、前總統陳水扁:「太極門是古老氣功武術門派,師徒代代相傳。在掌門人領導之下,除了修心養性之外,更秉持兼善天下的精神,濟世助人。並透過國際文化交流,推展世界之愛,讓愛與和平的理念,傳遍全世界五大洲,真正做到了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走出去。」

三、前總統馬英九:「每一次看到太極門,就看到活力、看到溫馨、看到愛!」、「我們非常敬佩洪道子博士這一種悲天憫人的情懷」、「在澳洲、在全世界各地,太極門都能秉持這一個原則,讓台灣站出去,讓世界走進來!」

四、蔡英文總統:「太極門更在掌門人的帶領之下,積極走向世界為台灣做國民外交,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未來,我也希望太極門在洪掌門人帶領之下,能夠繼續跟政府一起來打拼,發揮我們良善的影響力,讓台灣不斷地進步發展,讓世界更看到台灣。」

 

一代宗師其師徒竟然受到國家的『法』與『稅』之迫害:

如此優秀的一代宗師其師徒竟然受到國家的『法』與『稅』之迫害。前臺灣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長兼審判發言人溫耀源表示:「人民的財產權、訴願及訴訟權,都受憲法所保障,人民固然有依法納稅的義務,稅捐機關也應該依照法定程序合法課徵稅捐;未依法定程序所為的課徵,就是不公不義的課稅。」太極門案早在 2007(民 96)年 7 月 13 日經刑事三審級法院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他指出,太極門案是被用稅捐手段追殺的指標性案例,55 年來(至 2021 年為止)事實都是一樣,其中一個年度(1992,民 81 年)居然做出不同的判決。稅捐單位移送行政執行署查封拍賣,又違法作價承受,把財產充公,違反正當法律程序,一般人只要了解事實,沒有不群起聲援太極門的。他強調,執法者一定要有良心!

 

統治者用『稅』來凌虐善良的人,『天若有情天亦老』人生有幾個25年? 引用宋朝石延年的:『月如無恨月長圓。』被冤枉這麼久您如果是聖人難道沒有恨嗎?值得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