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所拍攝宣導短片 向年輕人宣導期貨知識

新聞中心

【臺北訊】近年證券市場及期貨市場交易人都有年輕化的趨勢,證券市場商品及交易較為單純,大多數年輕族群較為熟悉,為增加年輕人對期貨交易及風險管理認識,期交所製作輕鬆活潑的宣導短片,針對年輕族群推廣期貨知識。

 

    期貨因具有高槓桿特性且商品種類多元,交易人需要培養專業知識,並深入了解風險控管的重要性,才能趨吉避險。為了幫助年輕族群認識投資風險並建立交易紀律,期交所與證交所、櫃買中心以宣導年輕人認識投資風險為宗旨,不斷豐富投資交易宣導內容,成立「交易風險報你知 理財知識全攻略」網路專區,網站資訊更豐富多元,有助於新手快速了解期貨知識。

 

    宣導專區設計風格貼近年輕族群瀏覽習慣,以「投資知識」及「交易風險」為宣導主軸,分別有「投資影音停看聽」、「漫畫輕鬆學風險」、「投資知識寶庫」及「理財新聞特輯」四大專區,運用簡單易懂的圖像及生動影音,傳達正確投資理財觀念,讓年輕人在投資前認識風險穩步前行。

 

    不僅如此,為提高年輕族群對期貨交易風險的重視,期交所透過製作宣導短片,實際調查年輕族群對於期貨交易概念與風險的認知,不僅了解年輕人對期貨的看法,並於影片中統整期貨交易特性、風險及常見的問題解惑,幫助新手更進一步了解期貨特點。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宣導專區觀看。網址:https://irisk.sf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