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體育文化登上國際

新聞中心

【讀者投稿/宋美蓉/社會觀察】最近電視上最熱最夯的話題,就是東奧,台灣的選手們表現的真得是可圈可點,所以各個縣市首長開始比賽獎金加碼,看在我這個小市民的眼裡,我有話要說。

 

俗語說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難啊!運動場上的成就真的不是一蹴可及,「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那是比十年寒窗苦讀還要辛苦艱難幾萬倍以上,所以辛苦奮戰得來的加碼鼓勵,身為市民的我贊成且樂觀其成,但是,無數運動員在台下十年功的過程,首長們可有看到?

 

要在體育運動場上有傲人成就,尤其是站上世界舞台成名立萬,除了本身須具有相當大的天份外,更需要背後強大資本與家人、教練的支持,當幼苗需要栽培時,我們國家體制幫助多少?因為體育跟文化一樣都是需要國家細心呵護培養的。

 

但是很可惜,我們的國家對於文化、體育的付出與經營,真的讓市民們看不到一丁點的用心,每每總是在新聞刀口上看到體制下被爆出的社會黑暗面,永遠只讓市民看到錦上添花,不然不會商務艙變經濟艙,不會被爆出名單遺漏、只出現一個人的桌球舞台。

 

政府首長們是否有發現,近日有兩百多國網路媒體平台轉載分享,延燒國際間廣泛關注,不管是國際專家媒體,還是台灣專家學者,都一再的呼籲要正視太極門發生的不正義的稅務案件,延宕25年仍無法解決,是台灣號稱民主燈塔的恥辱!

 

1996年底因為司法藍波侯寬仁檢察官的違法濫權起訴,2007年7月13日,台灣最高法院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但台灣國稅局不但不理會法院的判決,還繼續對太極門發出違法稅單。2010年6月17日的立法院公聽會上,台灣財政部公開同意在2個月內終結太極門冤稅案件,但卻違背承諾至今仍未解決。2020年8月21日,太極門修行聖地被違法拍賣並收歸國有。

 

25年已橫跨四分之一個世紀,這真的很離譜!太極門這個團體在2000年雪梨奧運還受邀參加並於競技場內展演,更在雪梨歌劇院舉行文化饗宴,堪稱是全世界的奇蹟,這是台灣多大的榮耀,這樣的團體沒有被細心保護,竟然還遭受流氓官員集體霸凌!國內外重量級學者也疾呼,這個會動搖國本的人權案件,國家人權委員會應該出面解決。

 

由小看大,身為小市民的筆者,只想呼籲台灣上位者,要重視好不容易擁有的優質文化資產,那是能讓台灣走向國際,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