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星旅遊捐贈南市防疫噴霧門 警戒降級市場夜市防疫更升級

新聞中心/臺南特派/林介盛

【臺南訊】全國三級警戒前後持續逾兩個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日至8月9日疫情警戒由三級降為二級,雖然疫情稍微趨緩,但防疫沒有鬆懈的空間。企業與政府攜手守護台南市民健康與安全,今(28)日燦星旅遊公司捐贈台南市政府兩座防疫噴霧門,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回贈感謝狀,表示這兩座防疫噴霧門預計設置於市場及夜市出入口處,讓進出人員直接進行全身噴灑消毒,快速方便,加強防疫強度。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在疫情期間對旅遊業衝擊也很大,特別感謝燦星旅遊公司對於南市府的支持,捐贈可全自動遠距離感測噴灑超細緻微霧的防疫噴霧門。雖然防疫降級,但是大家還是應提高警覺不能降級,南市府還是陸陸續續續在充實包括口罩、面罩、防護衣等等許多防疫設備,各界的捐贈物資市府都會妥善運用,保障市民健康安全。

 

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南市府針對市場及夜市的防疫工作不因警戒降級而鬆懈,在人流較多的市場及夜市設置防疫噴霧門,先前已於北安利多黃昏市場設置,消費者反應良好;這次預計設置在東菜市市場及花園夜市入口處,希望進入市場的攤商及民眾,可以快速全身消毒,多一分保障,多一分安全。最後也感謝燦星旅遊公司與市府齊心防疫,期許可以維持台南市防疫量能,讓市民朋友安心生活。

 

經發局提醒,目前台南市各公、民有市場及夜市也持續落實實聯制、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雙手,降為二級警戒後,市場及夜市攤商必須落實「二罩一套」的防疫裝備,營業時配戴上口罩、面罩或眼罩,熟食攤商需設置遮罩,內用需設隔版及梅花座,並維持禁止試吃及邊走邊吃,降低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