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疫情下的全球平等 台美攜手培養青年投入社會參與

新聞中心

【綜合報導】財團法人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台亞會)與美國在台協會在7月27至28日,再度攜手舉辦亞洲青年領袖營(SEASAT Youth Camp),推動青年關心疫情下的全球平等。

 

本次活動主題為:「家園:疫情下的全球平等」(Home: Global Equality in the Era of the Pandemic),邀請多位國內學者、青年創業家、非政府組織成員,分享在公共衛生、移民人權、科技發展、氣候變遷等議題。透過密集的講座課程和團體討論,讓學員在家中依舊厚實社會參與的能量。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馬明遠(Luke Martin)在開幕致詞時即談到對「家」重新定義。過去一年半中,原本在台灣過著相對正常生活的我們,終於因近期的疫情劇變了解到生活環境是如何因此而與科技有了更深的結合,家的概念也隨之改變。SEASAT讓青年領袖一共探討該如何面對當前與未來的挑戰。這個養分將使這些青年在未來建立出更永續、和平、繁榮與平等的家。

 

台亞會執行長楊昊指出,台亞會與美國在台協會自2019年起,合作推動青年培力活動,參與活動的本國與國際學員已累積超過百名。他表示,每年主辦團隊皆會依當時的國際情勢,安排具有社會關懷與前瞻視野的講座與活動。他更指出,活動原先為實體活動,但因國內疫情升級,即時調整為線上舉行,更精煉的課程安排,更反映出調整與適應是疫情時代的關鍵能力。

 

參與的學員共計60名分別來自台灣、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美國等國家。雖因疫情,學員目前只能在線上交流,但台亞基金會和美國在台協會亦規劃在疫情趨緩後另行舉辦實體活動,邀請學員觀察社會現場的各種現象,並共商解決方案。

 

亞洲青年領袖營(SEASAT Youth Camp)是台亞基金會與美國在台協會合作舉辦的年度旗艦活動,經過嚴謹的甄選過程後,錄取40至60名優秀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