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藝術轉動社區「藝術如何轉動:探詢、重塑地方」線上論壇 即日起開放報名

新聞中心/臺南特派/林介盛

【臺南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從2020年開始推動「藝術轉動社區」計畫,2021年為深化相關議題討論規劃4場次論壇,將於8月18日辦理第二場線上論壇,本次邀請藝術家、在地蹲點、實踐的創意工作者,分享他們的經驗與方法,並提出反思。

 

第二場論壇主題為「藝術如何轉動:探詢、重塑地方」,議題一「地方脈絡再梳理」,由計畫主持人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吳瑪俐老師主持,邀請藝術家林羿綺以2018-2020年發展出洋客下落的信使系列為例,分享她帶著家中書信前往印尼與新加坡兩地,探尋家族的異地觀察與創作成果;以及大崎藝農實踐所負責人林建叡與羅婉慈,因緣際會留鄉臺南小村「大崎」,落腳在地十年,推動「村是遊戲小島」,分享農村體驗設計活化在地的經驗。

 

而藝術與社區、勞動與實踐,如何在工具與技藝掌握間、在傳統與創新間,創造新的對話與連結,在議題二「社群參與創造」由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許遠達老師主持,邀請屏東藝術家武玉玲與台灣田野學校工頭的葉哲岳, 分享社群參與的經驗。

 

因應新冠疫情避免群聚,本次論壇採視訊會議方式辦理,歡迎對藝術轉動社區有興趣的民眾一起線上參與,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8月15日止,詳細內容與即時資訊,歡迎至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及官方臉書查詢。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xG2DAZ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8月15日(日)截止

論壇時間:110年8月18日(三) 14:00-16:30

論壇形式:視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