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I國企班首次線上結業典禮 期勉學員後疫時代勇於挑戰 突破自我

新聞中心

【臺北訊】由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辦理的國際企業經營班(簡稱國企班),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影響,今年結業典禮首度改為線上影片方式辦理。此次結業典禮以「放眼世界、展躍未來」為主軸,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及ITI的師長,期勉今年283名結業學員即使面對疫情的嚴酷挑戰,仍保持創新力及應變力,成為具備數位力與解決問題能力的全方位人才,協助台灣企業突破疫情限制,開疆闢土、拓展商機!

 

國企班訓練素以外語及經貿見長,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特別以英文致詞,引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說的話「Do not judge me by my success: judge me by how many times I fell down and got back up again.」勉勵結業學員;除課堂中學到的知識及技能外,更重要的是不管面對多少困難,都要保持永不放棄的精神。黃志芳也提及,學員們在ITI學到的語言能力、經貿能力及數位能力更是在後疫情時代佔盡優勢,奪得先機,好好運用,並引用蘋果執行長賈伯斯的話「Dont settle.」不要安於現狀,學習更多新能力來幫助台灣企業更成功,為台灣經貿未來做出更多貢獻。

 

圖:經濟部代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透過視訊勉勵學員以外語力與數位力的優勢為台灣經貿打拼。(貿協提供)

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則表示,疫情後全球經濟逐漸復甦當中,如何搶攻商機為首要重點。面對後疫情時代,也可說是數位經濟時代的來臨,在物聯網(IoT)的發展及5G技術加持下,促使更多國家進行智慧城市建設,而ICTIoT技術都是台灣的強項,ITI的同學更應該把握此優勢,充分發揮外語優勢及運用數位工具的能力,為臺灣經濟成長貢獻一份心力。

 

國企班34年來共培養了6,204位優秀的經貿人才,深受業界喜愛,每年3月的就業媒合季,都有眾多企業爭相前來求才。今年雖然受新冠疫情影響,但仍有近400家企業參加國企班人才媒合活動,提供2,000多個職缺,包含華碩電腦、中貿國際、鴻海集團、微星科技、宏全國際、寶成企業、廣達電腦等知名企業。

 

ITI創辦以來一直與時俱進且貼近企業需求,針對不同屬性規劃不同的培訓課程,今年國企班更首度開設「數位跨域專班」,結合數位、經貿與外語的課程,希冀培養能運用數位科技、同時具備業務、行銷及商用外語力的關鍵性人才。除了國企班之外,另外還包括「企業高階主管實戰班」、「產業英文人才培訓班」、「新南向人才儲備專班」、半年期的「國際企業特訓班」、「國際企業在職班」等班種,為企業及想進修的優秀人才提供更多元化的課程選擇,詳細課程資訊請至ITI官網(http://www.iti.org.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