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行美股銷售翻倍 再推線上申購香港股票 多元商品接軌國際理財趨勢 財管2.0再添利器

新聞中心

【臺北訊】美股持續創新高,也點燃民眾投資美股的熱潮。兆豐銀行統計,自去(109)年6月下旬推出美股下單並新增線上外國股票交易功能後,連三個季度以來美股交易量翻倍成長,其中超過9成是線上交易,而且兆豐銀行上架的美股標的多元,也吸引不少高資產客戶量身訂作連結美股標的之結構型商品。

 

兆豐銀行副總經理陳昭蓉表示,為加速推動財管2.0並提供高資產客戶媲美星、港等國際型銀行的金融服務,在美股後也看好港股市場成為下一波高資產客戶有興趣參與的市場,因此,推出線上投資港股。

 

兆豐銀行線上交易功能齊全,還有無最低手續費限制的優勢,讓對香港股票有興趣的客戶,無須另外再開券商帳戶,也能輕鬆投資港股。初期兆豐銀行挑選市值港幣150億以上之恒生指數或國企指數成分股為主的港股上架,後續也將推出具潛力及行業發展性較大之IPO新股。

 

兆豐銀行表示,港股市場富含具大中華市場的電商、互聯網軟體行業、電動車及金融保險等企業。另據港交所官網顯示,小鵬汽車已於6/23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成為美股中概智能電動車回港第一股,也是三年內首個香港、美國兩地重大中概「雙重主要上市」; 與其他在香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無法通過滬港通、深港通接入不同, IPO若以「雙重主要上市」方式,可滿足A股投資者藉助港股通的接入條件來投資,更能活絡股票成交。隨著未來企業回港上市趨勢持續下,預期香港股市將吸引更多投資人關注。

 

香港股市去(109)年歷經反送中政治因素及疫情影響,造成表現一度落後全球主要股市。但在中國滬、深港通南下資金及全球游資的挹注下,締造了去年9月起自今年2月初的行情,應證了資本市場中,「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的真理。

 

兆豐銀行為歡慶港股業務啟動,推出「網美在兆豐,港股也能通」活動,即日起至9月30日,只要使用網路銀行或行動銀行下單「港股」,即可享申購手續費3折(申購費率0.6% 無最低收費限制,贖回最高0.15%,信管費年率0.2%或最低新台幣200元),讓客戶參與港股投資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