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創意與創業競賽 擴大我國與友邦經貿商機

新聞中心

【臺北訊】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辦理「臺灣及友邦產品創意行銷暨創業競賽」於今(21)日辦理線上發布會,透過競賽鼓勵友邦留臺學生與臺灣學生合作,共同發想好的行銷創意與創業機會,促進雙邊貿易業者、學生及民眾交流,提升優良產品之能見度,推動我國與友邦的雙向貿易。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長蔡允中表示,臺灣產品在全世界極具競爭力,除了品質佳,價位合理,在國際市場具有競爭性。依現行貿易政策,以平衡多元布局,對於如拉丁美洲、非洲及中東等具有潛力之新興市場,近年來辦理許多活動,帶動雙邊企業合作。此次競賽,盼藉由青年學子活潑的想法,在臺念書的留學生與我國學生組隊,互相切磋交流、發掘靈感,更可做為未來創業的選擇。

 

圖: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表示,貿協將全力協助獲獎隊伍後續推廣。(貿協提供)

貿協副秘書長王熙蒙提出,過去我國與邦交國經貿交流多以辦理商展維繫,今年希望透過學生激發創意,擴大雙邊文化交流。我國中小企業於全球市場開疆闢土,不斷創造機會,期能與友邦業者分享,共創商機。競賽脫穎而出的團隊,可獲得豐富的獎金,並規劃獲獎隊伍接受媒體專訪、運用國內外社群媒體宣傳;對於社會組獲獎企業,也將運用外交部委辦之多項活動,推廣優秀產品與服務。

 

本次發布會邀請友邦留臺校友,就學時期多方面接觸臺灣產業及文化,最後決定創業。宏都拉留臺校友何偉明先生,創辦圈豆食品有限公司,看準臺灣咖啡市場,將宏都拉斯咖啡豆引進臺灣;貝里斯留臺校友Ms. Kendra Karina Griffith ,自創保養品牌Hello Body Belize ,以該國原料製成,主打天然的美膚產品。除留臺校友經驗分享,亦邀請貝里斯Marie sharp’s 辣椒醬的進口商-德伽悟國際貿易公司行銷業務經理何銘祐,從飲食文化瞭解友邦國家,與我們分享引進辣椒醬的契機。

 

圖:外交部司長蔡允中邀請全國各地學生、社會人士及在臺留學生一同參與行銷競賽。(貿協提供)

今年疫情帶來轉變的契機,除了透過競賽加強雙邊貿易,也激發更多人的行銷創意,本次競賽將於8月6日截止報名,任何充滿行銷創意的夢想家、富有國際宏觀的創業家,都可組隊報名參加競賽,讓無限的想像力促成國際邦交的最佳方法。外交部今年委託外貿協會辦理一系列活動,提升大家對友邦國家的認識,藉由活動宣傳推廣雙邊國家的優質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