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國小教育人員20日起全面施打疫苗 黃偉哲:國高中陸續核定中

新聞中心/臺南特派/林介盛

【臺南訊】繼幼兒教保及課照中心人員於7月12日完成疫苗施打後,台南市於7月17日獲中央配發1.1萬劑國小教育人員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8)日於防疫記者會上宣布,台南市11,143名國小教育人員將自7月20日至25日,依學校所在行政區域及分配時段,分流至柳營奇美醫院、台南奇美醫院、部立臺南醫院、成大醫院等4家指定大型專責醫院進行施打,相關施打細節也會於明(19)日公告在台南市教育局資訊中心網頁提供查詢。

黃偉哲市長表示,目前國內疫情稍緩,三級警戒降級機率高,但防疫仍不能鬆懈,因應學校暑期活動、8月開學準備及9月開學後的校務運作需求,學校教育人員須儘早完成疫苗施打,最好能在開學前兩周完成。

黃偉哲指出,上一波施打對象是幼兒園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教職員工,這週則是安排國小教育人員的疫苗施打,接下來國高中也會陸續核定,他強調,市府會以最快速度安排並完成施打。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也表示,教育局配合中央疫苗施打期程規劃,9日就完成全市中小學教育人員施打造冊並送國教署審核。為達成讓全數教師開學前完成疫苗施打的目標,教育局在接獲中央核定國小施打名冊和疫苗訊息後,立即商請衛生局提供專案施打地點,並進行分區、分點、分時段的分流施打規劃。

教育局表示,各校疫苗施打人員係由各校提報並經中央檢核通過後建立的名冊,本次施打對象為公私立國小第一階段人員10,143人、幼教人員631人,及教育部核定之專案人員,包括外僑學校13人、特教學校250人、實驗教育機構和團體106人,總計11,143名。為避免施打人潮群聚或非列冊人員誤闖,將請各校要將教育局公告的「指定醫院」與「施打時段」轉知所屬人員知悉,並先下載填妥「接種意願書」按時前往指定醫院施打。

本次疫苗施打對象係依造冊核定施打名單,尚未列入者將由中央排入第二階段造冊,或可利用「疫苗預約系統」先登記個人施打意願。教育局也提醒各校施打人員,除依公告的「施打時段」及「注意事項」,至指定「專責醫院」施打疫苗外,記得要攜帶「健保卡」、「身分證」及「接種意願書」,以節省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