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OpenShift 4.8 釋放混合雲環境工作負載的潛力 五大強化功能,解鎖更多雲端原生應用程式使用案例

新聞中心

【台北訊,2021 年 7 月 6 日】世界領先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宣布,業界領先的企業級 Kubernetes 平台正式推出最新版本 Red Hat OpenShift 4.8,為混合雲環境的開發和多元工作負載連結奠定強大基礎,力助企業在既有開發環境和 IT 投資條件下,加速打造全新雲端原生應用程式。

紅帽副總裁暨雲端平台總經理 Joe Fernandes 表示:「紅帽了解每個應用程式皆獨一無二且具有獨特需求。Red Hat OpenShift 能支援各式類型工作負載與混合雲環境中的各種應用程式。從資料驅動的智慧應用程式,到逐步走向現代化的關鍵傳統應用程式,Red Hat OpenShift 4.8 都能讓企業更輕鬆地執行多元工作負載。」

隨著企業擴大應用程式布局,滿足不斷改變的使用者需求,如今以 Kubernetes 驅動的雲端平台不僅需要橫跨整個開放式混合雲基礎架構,還需在此基礎上執行各類工作負載和應用程式;而紅帽近期贊助 Pulse 進行的研究也進一步指出在 Kubernetes 使用應用程式的發展趨勢。受訪者在容器和 Kubernetes 部署多樣化的工作負載,包括:

  • 資料庫或資料快取
  • 資料擷取、清理及分析
  • 日誌記錄和監控
  • Web 和應用程式伺服器
  • 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軟體
  • 基於 Java 和 Microsoft .NET 框架的自訂應用程式

日新月異的客戶目標持續刺激市場創新,而 Red Hat OpenShift 4.8 為企業提供統一的平台,透過高度一致的方法開發、部署以及執行多種應用程式和服務。

全球知名企業如安盛(AXA France)、寶尊(Bao-zun)、土耳其實業銀行(Türkiye İş Bankası)和 WorldPay from FIS 皆採用 Red Hat OpenShift 執行異質工作負載,包含現代數據分析、AI/ML,以及將建構在 Java 和 .NET 框架上的傳統應用程式現代化等。最新版本的 Red Hat OpenShift 有助加速在混合雲中開發和同時執行多種應用程式。

加速跨工作負載的開發並簡化管理

基於 Kubernetes 1.21 和 CRI-O 1.21 執行(runtime)介面的 Red Hat OpenShift 4.8,進一步簡化開發人員體驗,同時擴大跨產業應用案例和工作負載的可能性。新特色與強化功能如下:

  • 支援 IPv6/IPv4 雙堆疊和 IPv6 堆疊:為使用 IPv6 和 IPv4 的環境,提供具有互操作性和溝通功能的應用程式,例如電信業的雲端原生網路功能(Cloud-Native Network Functions,CNF),以及需要 IPv6 支援的全球政府機構。此功能可以帶給應用程式更多安全性,如確保遵循法規。
  • 強化 OpenShift 主控台開發人員體驗:包含讓 Spring Boot 開發人員在對外分享程式碼前,於本地編碼和測試的能力。為優化 Serverless 開發,Red Hat OpenShift 4.8 針對開發人員主控台提供進階規模化選項。
  • OpenShift Serverless 功能:開發人員可在 OpenShift 上依需求創建和執行功能。OpenShift Serverless 功能目前已可進行技術預覽,有助簡化、自動化及加速應用程式的開發和操作,省去手動配置和擴展基礎架構的負擔。
  • OpenShift sandboxed containers:奠基於開源專案 Kata Containers,使用輕量級虛擬機(VM)提供更安全的容器執行環境。同樣是技術預覽的 OpenShift sandboxed containers,為需要嚴格應用層安全性的特定工作負載增加額外功能。儘管 Linux 容器強大的安全特性,已能為大多數應用程式和服務提供強力支援,OpenShift sandboxed container 仍能為高度敏感的任務提供多一層的隔離,如特殊權限工作負載或執行不受信任的程式碼。
  • OpenShift Pipelines已開放開發者預覽;使用者可針對應用程式交付 pipeline,以及 Git 儲存庫內的應用程式原始碼進行宣告式定義、制定版本和追蹤修訂。如此一來,開發人員可仰賴 Git 工作流程來自動化部署 CI/CD pipelines,以更快、更安全的速度將程式碼轉變為業務功能。開發人員可透過 Git 工作流程管理 pipeline,且當 pipeline 在生命週期中不斷被協作更新,相關人員也可在 Git 提交時留下稽核軌跡。

擴大合作夥伴生態系

經過去幾年觀察,紅帽發現獨立軟體供應商(ISV)在 Red Hat OpenShift 執行的工作負載量有所增加。根據 Pulse 調查,有 63% 的受訪者在容器和 Kubernetes 上同時執行 ISV 或自訂工作負載,或者單獨執行 ISV 工作負載。

為提供企業更多選擇,紅帽擴大 Red Hat OpenShift Certification 在業界領先的企業級 Kubernetes 平台支援更廣泛的工作負載。紅帽合作夥伴現在可以透過 Operators 或 Helm 圖表在 OpenShift 上使用和認證軟體解決方案。透過強化的認證機制,合作夥伴可以更輕鬆地利用 Kubernetes 原生技術管理和擴展軟體部署。

具有 Kubernetes Operators 和 Helm 認證的 OpenShift 生態系,目前已經有超過 150 個合作夥伴解決方案。近期獲得認證的 Operators 包括:Intel OpenVINO Model Server 和 OpenNESS、為 Kubernetes 而生的 Ionir 容器原生資料平台、MinIO 混合雲物件儲存、MongoDB Atlas 雲端資料庫服務及針對 HashiCorp Vault 的認證 Helm 圖表。此整合的生態系可以賦能與 OpenShift 攜手合作的企業,並滿足廣泛的雲端原生需求,包括資料庫、AI/ML 工具、應用程式執行期、開發人員工具、儲存、網路、安全、監控和日誌記錄等。

此外,為進一步賦能企業,Red Hat Services 提供應用程式開發所需的專業知識與實戰經驗,協助企業回應現代化、可擴展的混合應用程式之複雜性。

服務提供狀態

Red Hat OpenShift 4.8 預計於 2021 年 7 月全面正式推出,屆時在 Developer Sandbox for Red Hat OpenShift 也可試用。

更多資訊

紅帽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