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計程車司機疫苗施打情形  蘇揆:感謝勞苦功高的各行各業

新聞中心/北區特派

【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視察並關心計程車司機疫苗施打情形,除為他們加油打氣,也向所有協助的工作同仁致謝。院長表示,各行各業因應疫情勞苦功高,感謝地方政府協助及計程車司機們踴躍接種,讓辛苦接送來往的乘客、運送物資等的司機們,在接種疫苗後具有保護力。院長也呼籲各界持續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蘇院長指出,國外因變種病毒疫情嚴峻,國內也受到衝擊,但經過大家一起努力,目前情勢較為穩定,並往好的方面發展。政府關心受疫情衝擊的企業、個人及提供社會協助的行業,像是計程車司機辛苦接送許多來往的乘客、運送物資等,他特別指示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在疫苗配送時,讓這些勞苦功高的行業儘快施打疫苗,使其有保護力,也感謝地方政府安排及司機們踴躍接種。另外對於辛苦的公車司機,指揮中心也將有所規劃與安排。

 

蘇院長強調,在大家努力下,疫情已有相當程度穩定,這是各界辛苦達成及政府有效運作的成果。而疫苗已逐批到貨,股市一再創歷史新高,顯示經濟基本面良好,但仍有行業及個人受疫情衝擊,政府有責任儘快給予紓困照顧。行政院在昨(5)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討論疫情若在7月12日往好的方向發展,即便未達開放或降級條件,部分行業在兼顧防疫下可適度調整,既發展經濟又讓民眾維持生計。院長也呼籲民眾持續依循指揮中心發布的防疫指引,再忍耐一段時間,早日讓大家都能恢復正常生活。

蘇院長此行在陳時中指揮官、交通部王國材部長陪同下,視察資料填寫區及疫苗施打報到區,瞭解疫苗接種的相關動線規劃,並慰勉現場醫護人員和工作同仁辛勞。隨後,院長實地瞭解計程車司機疫苗施打及衛教留觀情形,也為他們加油打氣,感謝他們的辛勞,對於疫情期間所受衝擊,政府會盡力給予照顧。現場的司機朋友也向院長及部長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