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日本追贈113萬劑AZ疫苗 黃偉哲要回贈台南的優質芒果

新聞中心/臺南特派/林介盛

【臺南訊】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下國人無不期盼早日施打疫苗,今(6)日國際上又傳來好消息,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今日外務省例行記者會中宣布,將追加提供台灣113萬劑AZ疫苗,預定8日運往台灣,這是繼6月4日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後的第2批,茂木大臣也在記者會上重申,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對日本進行慷慨的捐輸,現在台灣面臨疫苗不足的情況,日本也將伸出援手。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今日的防疫記者會上,再次謝謝日本的好朋友贈送113萬劑的AZ疫苗,他表示,在目前全球疫苗都供不應求的時刻,對於日本政府再度伸出援手追加這批疫苗,给予國内疫情防治極大幫助,他要向日本政府與人民至上誠摯謝意,同時他也在今日的記者會上戴上感謝日本的口罩。

 

另外,對於有國人表示日本用貨機載疫苗來台灣,台灣是不是該回贈台南最優質的芒果,黃偉哲也表示,生鮮水果要出口有一定的檢疫規定,他會洽外交部詢問可行性,如果可以原機回贈,他也樂觀其成;而目前台南已經有出口至日本的芒果,我們將把已經出口的芒果,直接在日本贈送給日本的好朋友,包括一些友誼城市,還有友台的國會議員等。

 

而衛生局也表示,從現在起包括日本捐贈和政府自購的疫苗會陸續抵達,台南也會擴大基層診所的疫苗供給,以因應民眾接種疫苗的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