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疫情影響 新南向消費性電子拓銷團漂亮出擊

新聞中心

【臺北訊】過去一年多,新冠肺炎於新南向國家普遍獲得較佳控制,如越南、印尼、泰國等地,即使經濟多少受到衝擊,仍無法抵擋龐大年輕族群消費;同時追求新潮ICT產品的渴望,帶動當地消費力與進口需求增加。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於昨(7)日舉辦「新南向消費性電子線上拓銷團」看準此趨勢,藉此協助我國業者搶攻新南向終端消費市場,爭取商機。

 

因應數位化趨勢,並遵守防疫規範,活動採全線上作業;不論是台灣業者、買主或活動工作人員,皆採遠距操作進行洽談。貿協表示,活動共計11家優秀的台灣企業參加,包括榮獲台灣精品獎肯定的彬騰,小巨人及國家磐石獎得主邑錡,知名工業電腦製造商浩鑫,拿下CES創新獎的鴻辰通訊,電源大廠星博以及提供智慧家居服務的橋杭等等,亦吸引了來自11國65家買主上線洽談,不僅有百貨業者、經銷與通路商、甚至還有系統整合商參與,一網打盡!

 

圖:廠商與買主透過視訊洽談,突破時空限制。

在疫情影響後,東南亞各國對遠距辦公與教學應用、智慧家庭等需求殷切,當地買主積極詢問物聯網裝置的操作與產品特性、保固、及針對各國電源或無線頻率規格改造等細節。目前東南亞與南亞國家的基礎建設雖尚不完整,但許多買主已開始蒐尋與代理國外知名品牌智慧家庭、教育與娛樂應用等產品,本團業者產品也引起買主爭相表達代理意願。

 

防疫小物也相當受歡迎,如小型或穿戴的空氣清淨機,因能有效去除異味,甲醛,黴菌又輕巧方便攜帶,達到局部淨化,買主詢問度相當高;無論百貨實體通路或電子商務平台,都被認為很有潛力。此外,印度醫療產品製造廠J商,為尋求符合醫療用產品高規的電源供應器參加洽談,非常肯定我商高品質產品與製造實力,看好後續合作機會。

 

貿協強調,為協助業者爭取訂單,將於6月23日舉辦「AIoT視訊採購大會」,媒合國外買主採購我商電子零組件、資通訊、光學器材、儀器與物聯網裝置等產品,歡迎業者至活動網頁報名(https://isourcing.taiwantrade.com/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