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保設備能量大爆發   新南向買主詢問度破表 

新聞中心

【臺北訊】環保意識抬頭,綠色經濟成顯學!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新南向環保設備線上拓銷團」,於昨(8)日媒合印尼、馬來西亞、印度、泰國、菲律賓、孟加拉等9國61家買主,與14家我商視訊洽談,讓台灣優質環保設備與產品不受疫情影響,全力開發新南向市場商機。買主對台灣成熟的環保經驗與技術產品感到相當驚艷,洽談熱絡且表達希望擇日再續。

 

貿協表示,國際對環境保護要求日益增高,東協及南亞各國也不例外。印尼水資源分配不均, 2.7億人口僅3,000萬人(13%)有乾淨水源;泰國,將水留住再利用則是大市場。此次廢水、廢氣設備與產品詢問度高,如何有效節水、連結各國綠能轉型領域亦是一大熱門。

 

圖:台灣環保設備能量大爆發,吸引多家新南向國家買主上線洽談,圖為視訊洽談實況。

參與此次活動重要買主包含印尼主要水工程專家C商、泰國普吉島排名第一水處理公司C商、馬來西亞專業水務處理公司I商、水過濾系統領先專家B商、等,與國內知名業者如萬年清、山林旭、瑞準科技、三敏電機、陽明交大PM2.5聯盟等進行113場洽談,展現台灣環保產業強勁實力。

 

泰國再生能源指標開發P商,於臺泰及日本有多項太陽能開發專案,希望透過洽談找到台灣綠色環保設備的合作對象。馬來西亞水過濾系統的領先專家B商則認為,台灣廠商的技術、服務和維護都相對成熟,要求安排與多家台灣水處理廠商洽談。孟加拉F商表示台灣泵浦品質佳,希望藉此活動找到長期合作夥伴,並有意成為台灣供應商的當地代理。

 

台灣在環保及環境管理領域,品質形象與技術水準深獲東南亞及南亞買主肯定,新南向為我國環保設備出口重要潛力市場,隨著當地環保法規日益加嚴,綠色商機夯,未來成長空間將大為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