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春之聲音樂節 三天三夜線上放送臺灣音樂

新聞中心

【藝文特訊】西班牙巴塞隆納春之聲音樂節將於6月2日至4日火熱展開,今(2021)年受疫情影響,活動改以線上模式舉辦,邀請臺灣、西班牙、義大利、波蘭、智利等歐亞及南美洲計10個國家、40組樂團共襄盛舉。我國由「緩緩」、「Go Go Machine Orchestra」及「血肉果汁機」代表參演,在三天三夜音樂節期間不間斷放送臺灣音樂。

春之聲音樂節(Primavera Sound)自2001年起在巴塞隆納開始舉辦,現已發展為西班牙,甚至南歐最重要的音樂節。此次為臺灣第4度參加春之聲音樂節專業展演單元(Primavera Pro),歷年來演出團隊包括「落差草原」、「漂流出口」、「The Fur.」、「Meuko! Meuko!」及「雷擎」等,廣受各界好評,也培養出西班牙當地許多喜好臺灣音樂的樂迷。

今年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持續推介我國優秀樂團參與,特別與大會合作,將線上播出預錄的「緩緩」、「Go Go Machine Orchestra」及「血肉果汁機」Live Sessions節目,在疫情期間透過音樂向世界傳遞臺灣豐沛的能量。

臺灣的Live Session將依循上午、下午及夜晚的時序,清晨由「緩緩」在臺北的質感植物店開唱;下午「Go Go Machine Orchestra」在松山菸廠演出;夜晚則是「血肉果汁機」在西門町震撼全場的表演,呈現臺灣不同的市景樣貌及日常生活。「緩緩」於民謠基底中加入瞪鞋、硬地搖滾、電子等元素,時而溫暖時而暴烈;「Go Go Machine Orchestra」結合當代、古典與電子音樂;「血肉果汁機」則是臺語金屬搖滾,各具代表性的音樂風格,精彩可期。

音樂節結束後,3組樂團的演出也接續於6月中旬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Cultura Taiwán」Youtube頻道及貴人散步音樂節「LUC UP !」Youtube頻道播放,海內外觀眾皆可免費觀賞,歡迎一同來感受臺灣音樂的獨特魅力。

春之聲音樂節以打造全球音樂產業的交流平臺為目的,廣邀各國巡演經紀人、音樂節節目總監、唱片及演唱會製作公司、獨立或跨國專業音樂製作人、流行音樂媒體及公私立藝文機構等參與,並曾獲英國廣播公司(BBC)、紐約時報(NY Times)等歐美重要媒體關注報導,甚受國際重視。

西班牙巴塞隆納春之聲音樂節專業展演單元(Primavera Pro

活動時間:2021年6月2日至6月4日(購票線上觀賞)

活動網頁:https://www.primaverasound.com/es/barcelona/primavera-pro

臺灣樂團宣傳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ILSRx1wEs

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Cultura Taiwán」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3a1mmL

貴人散步音樂節「LUC UP !」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bX6xbv

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ulturataiwaninsp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