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母親節的禮物

新聞中心/

【讀者投稿/宋明/退休人員】今年母親節的禮物很特別…

一問,母親想要吃什麼?答覆:三餐能吃飽就夠了,多餘的食物也吃不下,原本母親就很知福惜福和環保,更何況九十高齡事實也是如此,不希罕吃什麼山珍海味等美餚。

再問,要不然請個外籍移工陪妳作伴或煮飯燒菜,喔!那不行,一個人寂寞慣了,陌生人來反而不習慣! (善意欺騙老媽)要不免費拜託長照2.0義工幫妳買便當或幫妳洗澡? 答覆:那會更不自在!

因為內人臥病在床無法起來,所以母親就傷心流淚哭著說,如果阿梅(內人的小名)沒有生病,每年的母親節她都會送一盒高級香皂和一束康乃馨給我…母親哭得更傷心,我安慰著母親,要不我用手機的視訊跟阿梅打個招呼,拜現代科技之賜婆媳互相問安和祝福。

三問,母親您最想要的是什麼? 母親告訴我,外祖父送給她的房子和地產,想完整的保留下來,我當場保證絕不讓母親失望。母親再告訴我,你們兄弟妹都很孝順,不是老媽不跟去你們家住,而是因為老媽已習慣鄉下生活,尤其捨不得離開外祖父蓋房子給母親住的愛心屋。回想起老媽每當我接來城裡住時,住不了幾天就吵著回鄉下,他老人家都捨不得離開老家,原來是『懷念與感恩』,沒有經過這一段歷史的人怎麼也想不透,為何無法『斷捨離』?

但房子年久瓦片可能會風化殘破不堪,有生之年想把它完整的保存下來,為盡一點點孝道,決定重新整修瓦片,其他樑柱部份及木條牆磚部分仍然很堅固,於是找來修屋師傅重新翻新屋頂的瓦片,專家說翻修過後,這五間房子可以再度過40年沒問題。母親很安慰的說,這就是我要報答你外祖父永遠感恩的心,同時也是我今年送給母親節的特別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