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嶼、將軍結合高雄長庚推動離島醫療無距離

新聞中心/馬公區特派/瑜婕

【澎湖訊】本縣和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聯手合作「遠距醫療門診」,引入醫學中心醫療資源,在西嶼鄉衛生所、望安鄉將軍衛生所啟動專科門診會診服務。目前遠距醫療門診合作的科別為皮膚科及眼科,西嶼鄉衛生所於今年3月開診,將軍衛生所則於今年4月開診,迄今共計有42人次受惠,滿意度達100%,獲得鄉親極大肯定。

離島居民醫療一直深受澎湖縣政府重視,目前本縣除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2家衛生所亦建置相關視訊診療設備,期許透過資訊科技及遠距門診即時傳送醫療影像至高雄長庚紀念醫院供專科醫師與衛生所在地醫師同步診斷,增加就醫可近性,減少往返交通時間。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發展遠距醫療最主要目的是為鄉親做及時適切的診療服務,本局會持續努力讓鄉親不受天候、連外交通的影響,透過網路讓診療的服務沒有距離。

鄉親如有需求,可事先聯繫衛生所預約時間,西嶼鄉衛生所看診時間為每月第2、4周的星期三上午皮膚科和星期四上午眼科,洽詢電話:9981115;將軍衛生所看診時間為每周四上午皮膚科,洽詢電話:9902066,未來也將分別增加眼科及耳鼻喉科的遠距醫療門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