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推出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4 助企業備戰下一代邊緣運算未來 紅帽邊緣計劃 Red Hat Edge 強化各產業開放式混合雲布局

新聞中心

【台北訊,2021 年 5 月 3 日】世界領先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宣布,全球頂尖企業級 Linux 平台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正式推出最新版本 RHEL 8.4,強化 RHEL 身為開放式混合雲關鍵基礎的角色。RHEL 是協助邊緣部署的輕量級生產環境作業系統,近期即將全面推出的 RHEL 8.4 會更進一步鞏固此定位,為邊緣運算增加新型 Linux 容器,同時擴大部署和管理功能。

紅帽的《企業開放原始碼大調查》顯示,72% 受訪的 IT 領導者預期開源技術將在兩年內驅動大量邊緣運算部署;Linux 基金會的《2021 年邊緣大調查》也預測,2025 年物聯網(IoT)或邊緣裝置將產生大約 90 ZB 的數據。紅帽相信這代表邊緣運算對於開放式混合雲的重要性將持續增加,因此 CIO 和 IT 領導者必需為邊緣運算的嚴苛環境需求做好充足準備。

RHEL 為多數全球財星五百大企業生產環境之基礎,客戶橫跨金融、醫療保健、製造業和政府機關等重要領域。此平台強化跨雲端管理的一致性及可控度,使企業可隨需求逐步或者一次到位地在混合雲環境採用開源創新技術,提升部署流程的安全和可靠性;RHEL 8.4 的全新附加功能使其特性再向外延伸到邊緣部署。

紅帽推出邊緣計畫 Red Hat Edge

紅帽邊緣計劃 Red Hat Edge 建構於 RHEL 之上,旨在提供紅帽開放式混合雲產品給各產業的邊緣應用程式,包含電信、運輸、智慧車輛與企業裝置等。紅帽全方位的開放式技術為邊緣做好完善準備,囊括 RHEL 以及下述服務:

l   Red Hat OpenShift:提供三節點叢集和遠端工作節點,即便在 IT 空間或資源受限的環境,使用者也能部署業界領先的企業級 Kubernetes 平台。

l   Red Hat Advanced Cluster Management for Kubernetes:在開放式混合雲中提供強大、靈活的 Kubernetes 管理功能,並將過去集中在資料中心的 IT 控制能力延伸至網路邊緣。

l   Red Hat Ansible 自動化平台:在邊緣端將維護軟體堆疊的工作負載自動化。

l   Red Hat Integration:協助串接邊緣及開放式混合雲環境中的應用程式和數據。

l   Red Hat Data Services:可於邊緣或資料中心儲存、分析和分配資料。

紅帽副總裁暨 RHEL 事業部總經理 Stefanie Chiras 表示:「開放式混合雲不僅限於單一企業資料中心或公有雲環境,也涵括企業網路範圍邊緣的遠端伺服器、高階機器與其他裝置;由於上述裝置具備不同特性,因此環境的一致性便至關重要。作為 Red Hat Edge 計劃的骨幹,RHEL 提供高度一致性的邊緣原生智慧平台,滿足從裸機伺服器、雲端到邊緣等混合雲環境的多樣化需求。」

拓展至邊緣的企業級 Linux 容器

邊緣部署通常高度仰賴 Linux 容器的協助,以便更輕易地在高度分散的據點建構、部署和維護工作負載。RHEL 8.4 更新了以 RHEL 開放標準為基礎的容器引擎 Podman,有助管理映像檔並維持其標準化。無論於資料中心或邊緣,使用者從單一控制點即可透過 Podman 管理開放式混合雲中的容器,並可自動更新容器功能,使邊緣的容器化工作負載運作更加順利與安全。

Image Builder 可根據各式需求生成客製化、可部署的作業系統映像檔,而 RHEL 8.4 進一步為其增添新功能。就邊緣運算工作負載,Image Builder 提供專門針對裸機的安裝介質,IT 團隊即便在沒有連網的邊緣環境中也能以相同的基礎作業。

Red Hat Universal Base Image(UBI)是一套可在容器中執行的 RHEL 使用者空間映像。透過 UBI,容器在應用程式層級仍可擁有 RHEL 等級的生產特性,如高度安全性及高效率。針對邊緣運算,紅帽亦推出輕量級(微型)映像的 UBI,是打造可重新分布的雲端原生應用程式的理想選擇,協助使用者在企業級 Linux 進行標準化,大幅減輕 kernel 部署的開銷負擔。

開放式混合雲環境中無所不在的 RHEL

RHEL 8.4 不只是邊緣部署的基礎,最新版本中亦增加下述新功能,更廣泛地協助企業打造、部署和維運從資料中心到雲端的混合雲策略,包括:

l   更靈活的雲端應用程式:透過 Red Hat Insights 取得更全面的訂閱服務部署分析及報告,並擴大對 Red Hat Cloud Access 的支援。

l   更簡化及自動化的系統組態與管理:Tracer 和 RHEL Web Console 的更新,提供系統修補的智慧指引,也協助辨識及確認重啟服務或系統而導致的停機時間。

l   強化的安全性:在分散式環境中以容器形式提供的 RHEL System Role for Crypto Policies 及 Network-Bound Disk Encryption(NBDE),滿足混合雲規模 IT 組織的安全性需求。

藉由主動式管理服務 Red Hat Insights 的強大新功能,RHEL 8.4 進一步提升 RHEL 系統的 IT 安全性、分析及管理能力。RHEL、Red Hat OpenShift和 Red Hat Automation Platform 訂閱服務均免費提供 Red Hat Insights。

服務提供狀態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4 將在未來數週內透過紅帽客戶入口網站全面推出。

紅帽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