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牽你手連線南亞 貿協給力 廠商按讚

圖:2021南亞線上拓銷團洽談實況,透過視訊會議,提供最便捷的洽談平臺。

新聞中心

【臺北訊】儘管南亞疫情升溫,印度單日確診破30萬人,各國封城,經濟停擺,但為持續協助廠商拓銷,外貿協會4月20日至23日舉辦「2021年南亞線上拓銷團」,透過零接觸形式,安排18家臺灣廠商與孟加拉、斯里蘭卡、印度加爾各答及新德里的147家專業買主進行為期四天、超過210場一對一視訊洽談,運用線上視訊洽談協助廠商拓銷商機!

 

圖:斯里蘭卡站由貿協駐可倫坡辦事處協助,現場洽談會實景。

貿協表示,此次活動特別安排各外館主任於洽談會前分享駐地市場實用資訊;其中,加爾各答站更邀請到東印度重要性極高的工商組織「西孟加拉邦商工會」首席經理Mr. Sambit Dasgupta,分析印東最新市場趨勢及雙方合作可能性。

 

此次活動雖受當地疫情影響,但整體後續商機仍上看1,500萬美元,成績亮眼。第一站孟加拉雖因當地實施嚴格封城,此次仍舉辦達50場次洽談;其中,我國化學產業龍頭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因疫情無法出國訪客,成為參與活動契機,同時考量孟加拉當地塑膠原料皆為進口,近年 GDP 成長率皆大於 6%,對台塑而言,該市場具相當大空間可推廣高值化產品。此次台塑亦被安排與多家紡織工業及化工類相關潛在買主洽談,台塑亦表示合作可能性相當高,極為肯定洽談成果。

 

圖:2021南亞線上拓銷團透過戰情室及時掌控媒合實況。

貿協提及,第二站斯里蘭卡則因對資通訊產品需求高,生產光模塊、路由器的明虹科技與松芯公司皆希望藉由此次洽談進入斯國市場。值得注意的是,第三站加爾各答為洽談場次最多的一站,達82場。其中,恩昊能源太陽能模組及電池相關產品與當地市場最為契合,與買主洽談達9場次。

 

壓軸新德里站,主打工業用安全護具的合晟企業特別委派該公司駐臺印度籍顧問參與洽談,並表示於疫情期間爭取進入南亞市場機會彌足珍貴,將持續與於本次活動結識的孟加拉及印度潛在買主聯繫。

 

貿協強調,我國與南亞於產業發展、經濟結構有高度互補,從數位科技到疫情期間需求暴增的防疫產品,皆適合雙方共同深化合作機會。此次參與洽談的廠商皆期待透過線上媒合方式,找尋更多合作夥伴,在無法出國拓銷的情況下,能透過貿協而找到南亞的買主,亦對線上拓銷團給予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