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爭取農糧署360萬補助太麻里地區農會 辦理2021台灣精品咖啡評鑑活動

【臺東訊】劉櫂豪立委爭取農糧署補助360萬元協助太麻里地區農會辦理「2021台灣精品咖啡評鑑活動」,期能透過全國性咖啡評鑑比賽,打響台東咖啡品牌,促進台灣咖啡推廣,提升農民收益及觀光效益。

劉櫂豪表示,2019年協助太麻里地區農會爭取農糧署60萬元補助辦理「108年度台東縣地方特色精品咖啡分級評鑑活動」,在出席該活動頒獎典禮時,農會即期待能夠爭取辦理全國性咖啡比賽,2019年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再到太麻里與農民座談,劉櫂豪特別向農委會爭取,希望能夠全力協助來促成。2021年太麻里地區農會特透過台東縣政府擬訂「110年特作產業結構調整暨建構產業新價值鏈計畫」向農糧署申請補助,其中包含太麻里地區農會規劃辦理的縣級咖啡評鑑活動以及2021年台灣精品咖啡評鑑活動,劉櫂豪協助爭取,農糧署允諾補助360萬元,現正由縣政府擬修正計畫後再予核定,希望能透過全國性咖啡評鑑比賽,打響台東咖啡知名度,行銷推廣風味獨特的台東咖啡。

劉櫂豪指出,台東咖啡種植面積約200公頃,主要產區在太麻里地區,因緊鄰太平洋海風浸潤、台灣第一道曙光照耀,所生產的咖啡豆香氣、韻味十足。近年來國人飲食習慣講求精緻、原味、安全,台東咖啡是值得推薦符合國人飲食習慣的好品牌,因此期待能夠透過全國性咖啡評鑑,希望台東咖啡能獲得好成績,同時也能推廣讓更多國人瞭解台東咖啡的特色,也特別向來台東的旅客推薦,造訪台東的咖啡田園,悠遊在太平洋及南迴山脈間,品嚐獨特的台東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