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信新船逆勢創記錄 為2022年台灣遊艇展鳴笛啟航

圖: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右四)日前受邀與嘉信遊艇總經理龔俊(左三)參與新船發表會。

新聞中心

【高雄訊】「2022年(第四屆)台灣國際遊艇展」獲遊艇公會支持,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高雄市政府委由外貿協會舉辦,2022年3月10日至13日於高雄展覽館及嘉信22號碼頭展出,現已開放參展報名!

 

根據國際知名遊艇雜誌Boat International一月份最新出爐的2021全球訂單報告書,臺灣以大型遊艇新訂單總長度1,967米排在義大利、荷蘭及土耳其之後,名列全球第四大豪華遊艇製造生產國,更是亞洲第一,可見台灣遊艇製造產業在疫情期間,逆勢突圍,表現亮麗,也可預期明年展期台灣遊艇廠商將展示各種豪華精緻遊艇。

 

圖:波克125由嘉信遊艇結合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從船體設計到內部裝潢皆由國人研發設計與生產製造,更榮獲2021年台灣精品獎肯定。(貿協提供)

貿協表示,台灣遊艇廠龍頭之一的嘉信遊艇於日前邀請高雄市市長陳其邁與嘉信遊艇總經理龔俊豪共同發表,斥資4億元打造的新船「波克125」正式亮相;不僅宣告波克125正式啟航,也寫下我國遊艇產業一項重要的里程碑。據嘉信遊艇資料,波克125除航海性能出色,整體設計更充分展現台灣遊艇製造的精湛工藝,同時最大化室內空間滿足船主的需求;此外亦於空中閣樓中設置全球唯一的遊艇鐵板燒吧檯,展現嘉信遊艇客製化的實力。波克125已是船主個人向嘉信遊艇購買的第二艘船,航行紀錄遍及台灣、東南亞、與日本海域。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提及,遊艇產業係工匠精神結合科技的產出,台灣遊艇在全球賣不停,市府將加快開放碼頭及船席,持續助攻產業發展。嘉信遊艇總經理龔俊豪則說,波克125由嘉信遊艇結合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共同研發設計與生產製造,更榮獲2021年台灣精品獎肯定,於國際上也得到RINA船藉協會的國際水域認證。龔俊豪亦提到,波克125是國內船主訂製的MIT遊艇最長的一艘,此筆國內訂單也為遊艇內需市場注入活水,遊艇的製造與銷售有助帶動國內遊艇休閒及維修等相關產業發展。同為遊艇公會理事長的龔俊豪,則在該場新船發表會預祝第四屆台灣國際遊艇展順利成功。

 

貿協強調,此次2022遊艇展將首推線上線下虛實整合,線下端除展出各式遊艇、帆船及動力船外,更有相關機械動力設備、船舶檢驗、水上活動設備、休閒觀光及各項精品,打造一站式整合平台,擘劃藍海商機。線上端方面則結合數位科技打造數位產品型錄,提供線上產品發表、訪廠直擊、視訊洽談、展場直擊等加值服務,以體驗式宣傳手法,向國外市場完整呈現台灣遊艇產業供應鏈。

欲了解更多展覽資訊請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boatshow.tw),或加入展覽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boatshow)展覽報名請洽外貿協會展覽三組吳小姐,電話:02-2725-5200分機2640或 Email: boatshow@taitr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