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品行銷實戰課 「疫」見數位行銷新未來

圖:「創新數位X行銷趨勢」行銷實戰課於今(8)日辦理,吸引現場和線上共166位企業參與。

新聞中心

【臺北訊】隨著各國接種新冠疫苗,疫情有望趨緩,但數位化已成為新常態,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臺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於今(8)日辦理「創新數位X行銷趨勢」行銷實戰課,邀請到稻穗公司張中星行銷總監及電通集團.凱絡媒體陳顯立商務長,兩人分別從企業及媒體觀點分享了募資平臺到社群行銷、內容規劃以及網路行銷關鍵到品牌永續經營的心得與觀察,吸引現場及線上共166人聽講,2小時內共累積463次觀看人次。

 

如何在環境改變下持續讓商機不間斷,是每個企業不容忽視的議題。張中星總監利用最新行銷平臺-群眾募資建立稻穗公司,成功塑造品牌形象,進入四大國際群眾募資市場,並連續兩年獲得台灣精品獎,以自身經驗大方傳授如何結合大眾和政府資源打造品牌認知度,整合線上資源,達到永續經營的目的,他說明社群媒體是很好開始的平臺,內容行銷則是精準掌握客群的關鍵。擁有超過20年網際網路和行銷實務經驗的陳顯立商務長,擅長數位整合和精準行銷,他認為影響客戶消費的關鍵在於品牌形象,而成功的行銷來自於產品的說明背景,瞭解商情和提升環境應變力以及活用「B2P」行銷模式,才能真正滲透B2B再2C的行銷市場,達到虛實融合和360度行銷的終極目的。

 

圖:活動大合照(左起分別為電通集團·凱絡媒體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陳顯立商務長、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蕭惠君副組長、外貿協會蕭有為副處長、稻穗股份有限公司張中星行銷總監)。

貿易局發展組蕭惠君副組長指出,雖然受疫情影響,實體活動受限,但台灣精品仍持續積極推廣線上活動,藉由導入數位科技和各大熱門社群平臺合作,提升臺灣在國際的能見度。今年貿易局與貿協將深化運用數位行銷工具,讓更多國際買主認識臺灣,提供採購臺灣產品的多元管道和全方面整合行銷策略,以創新數位思維打造企業品牌能量,全方位協助台灣精品滲透國際,塑造臺灣優質形象。

 

貿協行銷處蕭有為副處長表示,疫情帶來數位新常態,唯透過創新思維掌握趨勢關鍵和提升行銷能力,才能在多元化的市場環境中脫穎而出。今年台灣精品將持續協助提升臺灣企業國際認知度,透過推動多項線上活動,利用新興社群平臺的穿透力,觸及新市場,針對B2B行銷模式,和專業電商平臺合作,著重網路和影音行銷,辦理多場洽談會增加商機媒合的機會,加強產業和媒體的合作,活動辦理當地化,協助臺灣企業開拓新南向及其他潛力市場。

 

環境不斷改變,傳統的行銷管道已不能滿足多變的市場需求,建立創新思路才能領先市場腳步,台灣精品持續和企業一同突破行銷戰「疫」瓶頸,提供多元化的資源和商機資訊,引領企業邁向數位時代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