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貿網VR虛擬園區 -Taiwantrade MEGA EXPO 引領5大產業以多元VR服務搶攻20.9兆美元B2B商機

圖:台灣經貿網虛擬園區Taiwantrade MEGA EXPO全景圖。

新聞中心

【臺北訊】過去一年雖因疫情使得生活型態驟變,卻也激發出創新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由外貿協會執行的台灣經貿網建置汽配、醫療、資通訊、防災及循環經濟等5大核心產業VR線上展館,並整合論壇及洽談會等活動,打造買主對臺採購一站式VR網站「台灣經貿網VR虛擬園區-Taiwantrade MEGA EXPO」。期望透過最佳線上瀏覽體驗,全方位串流採購商機。去年台灣經貿網首創並廣受海外買主好評的VR洽談會,在VR虛擬園區再進化。廠商利用「雲端虛擬展間」隨時調整選擇主打的商品,平日是展間,在洽談會時即可變身VR視訊洽談室,應用數位科技大幅提升洽談或展示的機動性與彈性。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 在邁入韌性供應鏈2.0的時代,所講求的是智慧化與動態化兼具的生態系,其中的關鍵產業:半導體、通訊/5G、生技醫療及電動車,臺灣都扮演核心角色。根據全球快遞龍頭DHL所發表的B2B電子商務指南,預測到2025年,80%的B2B銷售互動將於線上發生,到2027年,全球B2B的電子商務交易量預估可達20.9兆美元。

 

台灣經貿網期望「VR虛擬園區」讓線上採購與展示透過VR擬真的方式更加流暢,五大特色說明如下:1. 導流量:匯集汽配、醫療、資通訊、防災及循環經濟5大核心產業館,透過不同產業及產品進行導流。2.強視訊:會員運用10款VR「行動虛擬展間」佈展更新主打商品,快速有彈性的參與洽談會等活動。後續將導入文字對談和線上文字即時翻譯,108國語言都可通。3. 收數據:提供數據儀表板,作為未來分眾行銷及智慧推薦產品之決策依據。4. 重串聯:建置虛擬園區總入口-Taiwantrade Hub,引導買主至各產業館及整合線上活動如VR視訊洽談及論壇,提升買主黏著度。5.多視角:運用2D、3D及360度環物影像或720度工廠環景影像全視角展現產品細節與工廠實景,突破時空限制展現產品特點。

 

圖:台灣經貿網VR虛擬園區Taiwantrade MEGA EXPO今日上線,活動貴賓右起外貿協會林芳苗秘書長、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世貿公司莊碩漢董事長及外貿協會陳鈴君處長帶領大家一同航向數位外貿新未來。

在各國政府電動車政策引導之下,電動車產業蔚為下一波經濟成長動能,為宣傳臺灣汽配產業優勢供應鏈,與「台灣經貿網VR虛擬園區」同時上線的全新汽配VR虛擬館( https://auto.taiwantrade.com ) 規劃車身內外部零件、車內裝飾、電子電動車組件,引擎動力、車鏡五大主題,其中包含特斯拉生態系的健和興(充電槍)、元山(散熱風扇)、鴻海MIH電動車聯盟中的亞勳科技(車聯網V2X模組、路側機)、船井電通(汽車電子、車燈)共21家我商近百件展品。並設計賽車場、星空館、博物館、電競場與宇宙微城市館五種情境提供更擬真的採購體驗。為提升採購效益,另同步於台灣經貿網汽配專區展出近3,000家逾54,000項商品,配合於3-4月東京汽配展及全球數位媒體推廣,預期可達逾270萬次曝光。配合汽配館全新上線,同時擴充優化醫療VR虛擬展館,二館將同步辦理「汽配暨醫療VR虛擬展館洽談商機週」,結合VR虛擬展館視覺化展示優勢及視訊服務跨越地理之特性,提供給買主全新商洽體驗。

 

台灣經貿網提供完整數位拓銷生態圈,包含:跨境物流、線上金流、國際電商等策略夥伴協助我商拓銷國際。2020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台灣經貿網推出的紓困振興案-強化數位貿易及電子商務措施,提供多元數位拓銷方案,迄今已輔導5,100家次廠商,培育電商人才逾3萬人次。藉由執行輔導案累積的數位轉型能量,後續更壯大了台灣經貿網數位貿易生態圈,廣納業界優秀的電商內容優化、國際新聞稿曝光、數位行銷業者,提供台灣經貿網中堅國家隊中小企業加值不加價的服務,讓我商持續「無須出國門,也能拓商機」,欲了解更多台灣經貿網資訊,請洽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50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