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品紡織「智」造解決方案線上發表會 連結工業4.0 智慧紡織再升級

圖:印尼API現任理事長Mr. Jemmy Kartiwa Sastraatmaja開場致詞。

【臺北訊】疫情期間台灣精品持續推廣臺灣紡織機械,分別於3月30日、4月29日及5月6日針對全球紡織生產重鎮的印尼、印度及孟加拉舉辦『台灣精品紡織「智」造解決方案線上發表會』,流亞科技、佰龍機械、七信工業及興承機械等4家臺灣業者透過線上直播提出最佳解決方案。

 

首場印尼場活動共有205位買主及11家媒體參與,其中包括當地知名企業TUNTEX、KUMATEX、COSA INDONESIA PT、KARTIKA SINAR MULIA PT(KSM)和重要媒體INDOTEXTILE、BISKOM、LENSAINDONESIA、OBSSESIONNEWS、JURNALBABE、BISNISCORNER、MEDIAKREASINEWS、BESTTANGSEL、ROTASI、MEGAPOLITANPOS、PALAPANEWS,線上直播共吸引685人次觀看。

 

30日活動中印尼紡織公會(API)現任理事長Jemmy Kartiwa Sastraatmaja致詞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響,印尼紡織產業在第二季明顯下滑,在政府協助下,第三和第四季開始好轉,今年持續看好。Sastraatmaja理事長認為臺灣紡織機械的最新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有助於印尼紡織業邁向紡織4.0。前任理事長Ade Sudrajat則指出印尼紡織產業在今年第一季較去年同期成長14%,顯示印尼紡織產業開始復甦。根據去年第四季統計,臺灣紡織機械進口到印尼有明顯成長,有助於印尼紡織產業數位轉型,Mr. Sudrajat表示臺灣的紡織技術將加速印尼紡織4.0的整體發展。

 

去年拿下台灣精品金質獎流亞科技是全球唯一能提供顏色總體解決方案的公司,主推整合紡織染整廠解決方案,包含自動粉體染料計量系統、助劑輸送系統、染料化料及輸送系統配合RFID功能、化驗室滴定系統、以及中央控制系統。智慧製造溯源系統確保零件及製程能進行追溯,伴隨著智慧機器、智慧製造、數位轉型,持續提升全面解決方案,幫助紡織染整業界達成智慧整合的生產環境。

 

圖:印尼API前任理事長 Mr. Ade Sudrajat於會中致詞。

台灣精品常勝軍的佰龍機械是全球前3大圓編機製造商,該公司「智慧織造進行式」,因應多變的市場變化及複雜的資訊管理,而開發出的一套智慧織造系統,全面優化紡織製程,提升物料及機器維護的管理效率,加快製造端對市場需求反應速度,提高產品再製的精準度和提供織造智慧財產的有效管理,讓紡織生在後疫情時代下達到效遠距管控及溝通。

 

連續3年獲得台灣精品獎的七信工業致力於環保染色機的研發,因應全球水資源短缺,能源高漲和環境汙染問題,首創智慧型輸送帶式高溫定速染色機,將傳統染色機融入創新概念,提升染色成品原有品質,並配合智慧化控制,減少人力成本,耗電量低,降低生產成本,達到現今綠科技的環保需求。

 

專業製造紡織染整後段整理加工機械的興承機械,所生產的節能省水連續式繩狀水洗處理設備,以傳統多功能紡織製程應用搭配智慧化和環保的概念,比一般600kg染缸水洗機械設備更節省能源,在還原洗的過程中,設備運作共可省下379頓水、335.7千瓦的電力和33.1頓蒸氣,大幅降低生產成本,因應現代節能綠色理念。

 

紡織產業雖受到疫情重創,加速了數位轉型腳步,臺灣紡織業者導入智慧化作業,連結大數據和物聯網並加強人工智慧,將有助於提升臺灣紡織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