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嶼海雜市集。小島作鹹水祭

新聞中心/馬公區特派/瑜婕

【澎湖訊】縣府農漁局訂於4月2日在洪根深美術館前廣場(天后宮旁)舉辦「農嶼海雜市集。小島作鹹水祭」活動,結合澎湖縣內農漁青年團體及社區發展協會,跟鄉親展現本縣農漁發展年輕族群的旺盛力及社區欣欣向榮的生產力,歡迎大家踴躍參加,用行動力支持、鼓勵。

為提高本縣農漁產業青年參與投入的知名度,活動當天更與澎湖在地最具吸引力之特色市集「鹹鹹市集」聯名辦理,並規劃以互動體驗、表演活動及多元市集等呈現方式,展現澎湖的好農、好漁與好民。計有海鳥愛吃/林子揚、包山包海/傅文芮、大智可樂餅/宮坂大智、鹹水號/洪于智、經絡藏寶圖/許睿雯、Li飾/王麗婷、Chien/王曉謙、拐瓜劣棗/王曉嬋、海的時候/許筠喬、O2Lab海漂實驗室/唐采伶、島編有潮事/洪瑀蓁、湖東社區、城北社區、南寮社區、講美社區、龍門社區、烏崁社區、白坑社區、大小港邊熱帶漁林/呂佩芸、漁樂造夢船/許思婕、三甲文化工作室/冼義哲、離島出走/楊馥慈/曾宥輯、二崁傳香/陳怡碩、西嶼咱ㄟ厝/曾佛賜、年年有鰆/巫佳容/歐志航/小黑/阿咪等多組青年及社區發展協會熱烈參與,這麼豐富、活力充沛的盛宴您一定要來!相信透過他們的好手藝、好食力、好努力,能讓您也成為澎湖縣農漁業發展的小小知識王。

縣府同時也希望藉由舉辦農嶼海雜市集,讓所有參與活動的本縣農漁業夥伴彼此間相互認識進而彼此共享資源,也讓澎湖鄉親更瞭解本縣農漁業青年所關注的產業面向,從中央(水土保持局)與地方(縣府、鄉市公所、村里及社區)上的資源盤點、整合、團結合作及創新行動,來加強青年及社區參與農漁產業的熱度,進而鼓勵青年回鄉,就從現在一起來耕耘澎湖的農漁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