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臺東慰問失事飛官家屬 總統指示全力搜救、釐清事故原因 並盼國人共同為國軍加油

新聞中心/陳美華

【臺東訊】蔡英文總統今(24)日下午前往臺東慰問F-5E戰鬥機事故的空軍飛行官潘穎諄上尉家屬及弔唁殉職空軍飛行官羅尚樺中尉暨慰問家屬。總統強調,搜救工作將持續進行,她也要求國防部儘速釐清事故原因;總統也盼國人同胞為國軍加油,當國軍的後盾。

 

總統抵達臺東機場後,聽取搜救進度簡報,並慰問潘穎諄上尉家屬,強調國軍正盡全力以最大的量能進行搜救,不會放棄希望。

 

隨後,總統前往臺東市立殯儀館弔唁在此次意外事故殉職的空軍飛行官羅尚樺中尉,並向家屬深致哀悼之意,請他們節哀並務必保重身體。

 

總統表示,前天F-5E戰鬥機在屏東牡丹外海發生事故,讓全體國人都感到非常不捨,今天她除了來瞭解整體搜救的情況外,也要向兩位國軍弟兄的家人表達慰問之意。

 

   總統指出,有關潘穎諄上尉的搜救,我們會持續努力、不會放棄希望。對於殉職的羅尚樺中尉,她已經要求國防部務必全力協助家屬。在發生事故後,國防部已宣布「天安特檢」,在不影響作戰及戰備任務的情況下,其餘機種都暫停訓練、停止演習,進行飛安檢查,她也要求國防部儘速釐清事故的調查。在彈射座椅的部分,行政院也已經核定經費,立即來進行換裝作業。

 

總統表示,在這個悲傷的時刻,她要向所有強忍悲痛的國軍官兵致敬,希望他們能夠堅守崗位、克盡職責;同時,也希望國人同胞一起為國軍加油。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黃曙光、空軍司令熊厚基、立法委員劉櫂豪、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等亦出席今日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