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台灣生態多樣性 臺灣企銀舉辦陳九熹「清風徐來」工筆展

圖:臺灣企銀舉辦「清風徐來 陳九熹生態工筆展」,臺灣企銀總經理張志堅(右)及藝術家陳九熹(左)一同出席開幕活動。

 

【臺北訊】臺灣企銀長期關注在地藝術家發展,邀請當代新銳工筆畫家陳九熹,於該行「意象大稻埕」藝文空間舉辦「清風徐來」生態工筆展。現場陳列15幅作品,結合生態藝術與現代工筆技術,並藉由「寫生造境」,將台灣生態的多樣性用繪畫方式記錄呈現,喚起大眾對於台灣環境的美好記憶,饒富生態教育意義。

 

      陳九熹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現任中華民國工筆畫學會理事長。此次個展多以台灣四季山野間的景色及田園景觀為主題,使用絹布為創作底材,並且採用鏤空的裱褙方式,保留絹布的透性以表現空氣中的雲霧與濕度。其中工筆勾勒出的台灣帝雉、藍鵲等鳥類於絹上栩栩如生,創作手法令人驚豔。陳九熹希冀讓鑑賞者認識台灣的生物多樣性,喚起大眾珍惜能源、愛惜環境、保護自然,共同維護稀有珍貴的資源。

 

     陳九熹的作品提倡自然棲地環境保護及物種生態關懷議題,與該行不斷實踐綠色金融及社會公益的理念相呼應。該行除了扶持中小企業發展,更致力推動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各項行動方案,如持續配合政府綠能政策,傾力協助綠能及循環經濟業者取得融資,創建低碳經濟型態,打造永續生態圈,近一年已完成統籌主辦4件相關聯貸案,展現十足的行動力。

 

     臺灣企銀也期待透過該行的藝文空間,邀請更多藝文工作者分享創作理念,打造在地藝術交流平台,同時提供同仁與客戶近距離欣賞藝術的機會,提升文化素養,持續為藝文產業盡一份力。

 

    「清風徐來陳九熹生態工筆個展」315日起至511日止,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330分,於臺灣企銀總行一樓營業部大廳(臺北市大同區塔城街30)展出,例假日不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