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續衝新南向放款 兆豐銀行金邊桑園支行開業

新聞中心

【綜合報導】兆豐銀行新南向拓點持續開花結果,繼今年1月7日緬甸仰光分行開業之後,柬埔寨金邊桑園支行於2021年2月24日正式開業,為新南向放款續添動能。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去年8月金邊分行獲柬埔寨央行同意於桑園設點後,即緊鑼密鼓展開籌備工作,期間受疫情影響,設備運送及同仁入境時程延後,籌備事宜更加困難艱辛,但在同仁齊心協力下,仍於六個多月的時間內完成開業。

 

    兆豐銀行進入柬國市場已近10年,耕耘有成,金邊分行2020年獲利於兆豐海外據點中排名第2,獲利較2019年大幅成長逾4成,此次增設桑園支行之後,於當地共有5個據點。考量柬國政治穩定,經濟蓬勃發展,投資環境具發展潛力,加上當地通行貨幣為柬幣及美金並行,貨幣相較鄰近國家穩定,利差也高,此次增設據點,擴大規模,希望能深耕生根,永續經營。金邊桑園地區未來將有日商大型商場AEON MALL落成,金邊機場亦可望遷址該區,加上多個交通要道於該區交會,人流及車流匯聚下,商業機能趨強,兆豐銀行於此地設點便是著眼於未來的發展潛力。

 

    在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下,兆豐銀行新南向業務市佔率穩居國銀第一,2020年澳洲3家分行獲利合計大幅成長近3成,越南胡志明市分行亦成長超過1成,與柬埔寨金邊分行同為新南向獲利重要動能。兆豐銀行2020年以「兆豐挺台商,贏在新南向」為主題,榮獲有金融界奧斯卡之稱的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獎「最佳海外發展獎」特優獎項。除了在泰國、越南、柬埔寨、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澳洲、印度等9國共擁有20個據點外,印尼雅加達代表處及越南海防代表處刻正籌設中,海外拓點腳步不受疫情干擾,積極串聯各國據點,掌握台商產業鏈南移商機,增添獲利引擎,持續朝亞洲最佳區域銀行的目標邁進。

 

    除了國際化布局發展外,兆豐銀行更憑藉整體綜合績效、數位轉型及疫情期間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解決客戶資金調度需求,榮獲國際知名英國<The Banker>銀行家雜誌評選為2020年「台灣最佳銀行」。未來將持續透過本行建置之跨境金融平台「全球金融網」提供客戶便利與安全的線上資金調度管道,並以完整的全球據點網絡,豐富的在地經驗,加上專業國際金融專業團隊,建構完善的商業模型與靈活的行動策略,以有溫度的全方位服務,貼近台商的心,在新南向各項業務推展上,與台商攜手同行,共創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