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食品展臺灣館  鳳梨商機旺旺來

新聞中心

【綜合報導】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共同主辦「2021年東京國際食品展」臺灣館於本(110)年3月12日圓滿閉幕,集合臺灣22家企業包含新鮮水果及各式精緻農產食品以實體結合線上洽談型式展出。日本多家指標性之大型商社、食品超市及餐飲採購人員前來洽商,成為該展洽商最熱絡的國家館。

 

臺日媒體爭相報導 臺灣鳳梨旋風席捲日本

圖:日本大型通路商擬與我商具歐盟認證之魚鬆進行採購洽談。

本屆鳳梨專區展出之金鑽鳳梨香氣四溢,展覽期間吸引多家重要臺日電視及平面媒體前來採訪報導,富士電視台也來採訪臺灣鳳梨。日本最大超市通路AEON對於此次展出新鮮鳳梨為之驚艷,食品部長率農業商品部經理前來洽商採購;日本Costco過去未曾進口臺灣鳳梨,這幾天因為臺灣鳳梨話題延燒,考慮向臺灣採購;另關東地區連鎖超市Belc也特來詢問鳳梨進口事宜;旗下有連鎖咖啡廳Doutor多個餐飲品牌之Nippon Restaurant System公司對冷壓鳳梨果汁有興趣。

 

臺灣精緻農產食品大受買主歡迎

關東地區的高級連鎖超市成城石井,連續兩天前來我館,對於無添加果乾及黑糖糖漿相當有興趣;年營業額2,800億日圓之知名餐飲連鎖企業Skylark,擬採購我商純釀醬油及魚鬆;大型知名連鎖店鋪唐吉軻德提到我商益生菌軟糖口味優於日本市售品牌,將安排與我商洽談;日本前三大電器商亦來洽覓臺灣食品做為贈品送其會員,該公司對於這次臺灣常溫果乾、餐御宴椰子餅乾、明奇公司的高蛋白威化餅等將進一步洽商;另關東及關西擁有200家店的大型連鎖超市,對於夜貓族之冷凍蝦及允偉魚鬆表示目前日本尚未有類似產品,考慮引進日本;許多買主表示盼明年疫情平復後臺灣館能擴大展出。

 

鳳梨及加工品視訊採購洽談 跨越時差及距離媒合新商機

圖:臺灣館鳳梨展區及精緻農產加工品參觀人氣爆棚。

為了相挺臺灣鳳梨,外貿協會辦理2場「臺灣鳳梨及加工品國際採購日」一對一視訊洽談會,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香港等8國42位買主,採購優質的臺灣生鮮鳳梨及鳳梨加工產品,與41家我商進行150場次視訊洽談,與海外買主零時差熱情交流,開拓臺灣鳳梨及加工品外銷市場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