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文化2021年2月 新書書訊

新聞中心

 

【書  名】原來,你在等著我找到你──苗可麗的骨董娃娃少女心收藏癖,與不為人知的風格繪畫創作

【出版社】出色文化

【作    者】苗可麗

【關鍵字】古物收藏、二手娃娃、繪畫、心靈、零極限、正能量、戲劇

脫下螢光幕強勢壞女人標籤,她只想溫柔分享最純粹的愛。

「正能量美魔女」苗可麗

       首本二手娃娃/古物收藏、手繪畫作、心情散文作品集      

★你不知道的苗可麗,從微小卻快樂的事開始,直到發光發熱!

★拿掉面具,她只想分享螢光幕後最真實且赤裸的「自己」!

★揭露她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

★藏在「苗可麗」三個字背後,其實有顆古靈精怪、多情又自由的少女心。

 

她像個內建偵測雷達的「娃娃獵人」,

能夠感應到美好古物的存在。

數千個日子,她為二手娃娃瘋狂、心疼、感動、落淚,那些經時間積累的傷痕及殘缺,都是獨一無二的生命軌跡,也是浪漫的線索。

那些被人遺棄的老東西,在她眼中並不是無用的廢物,而是千里迢迢、飄洋過海的美好重逢。

她並不是在「收藏」娃娃,而是在將過去屬於她的東西,一一找回來!

◎35篇私密心情文字,分享最赤裸的自我。

◎揭露25年收藏生命心境轉折及苗式人生哲學。

◎收錄28幅奔放的繪畫創作,著迷般走入她的靈魂深處。

許效舜 主持人│王彩樺 台灣濱崎步│黃子佼 主持人│方馨 演員│連靜雯 演員│許哲珮 歌手────超愛妳感動推薦


 

 

【書  名】腦科學專家教你管理憤怒的技術──正向療法不太夠?拆解怒氣成因與大腦作用,善用發怒保護自己

【出版社】出色文化

【作    者】茂木健一郎

【關鍵字】大腦、情緒控管、憤怒、不生氣

腦科學專家說,容易生氣不是你的問題──是「大腦」的問題。

 

不要再認為是自己的情緒控管不好!從腦科學入手,一層一層拆解「憤怒」的成分,讓自己不再被煩躁、壓力、怨恨、緊張的情緒影響,與易怒的自己、不知所措的自己和解。

▌不是你的錯只有容易生氣的人需要讀這本書嗎? ▌

本書作者茂木健一郎是日本著名腦科學專家,他要告訴大家的是:被情緒困擾的不只是容易生氣的人,還有周遭的人。

 

如何擺脫容易生氣的大腦?如何安撫容易生氣的人?跳脫單純的正向療法、或情緒安撫技術,茂木健一郎帶領我們透過腦科學拆解「怒氣」的結構。讓科學幫我們透過身、心同步導流怒氣。腦部發出警訊後,就能立刻採取行動,而不是徒然被情緒擺布。

▌不是你的錯憤怒不是不好,只是需要控制 ▌

本書中,作者首先透過腦科學的知識,協助我們了解腦部各分區如何合力產生「憤怒」這個情緒。但「憤怒」真的是不好的嗎?如果「憤怒」是不好的,大腦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憤怒」絕非一無是處。

權益受損的時候、自尊受損的時候,我們必須透過外顯的憤怒來達到保護自己的目的。只是,如何把「憤怒」控制得剛剛好、表達得剛剛好?

 

▌不是你的錯好的發怒方式,反而能幫上忙 ▌

「不生氣」不完全就是好的,而是我們的大腦能不能在自我訓練下,很快地判斷要排解怒氣,或者是透過表達怒氣來保護自己。

只是要如何表達怒氣?如何讓對方知道「我生氣了」「請你不要這樣做」,卻又不失態、不尷尬,同時能夠推進工作、甚至增進人際關係?如何面對生氣的長官?如何對應怒火沖天的客戶?也同樣可以透過腦科學的理論與肢體、言語的對應方式(比如說,放慢說話速度,為什麼能夠緩和對方情緒?)來調節現場的氣氛。


 

【書  名】讀懂易經──掌握人生應變力

【出版社】好優文化

【作    者】嚴定暹

【關鍵字】易經、掌握先機

【百家開講】系列

以現代觀點重新詮釋傳統智慧 

華人世界第一位把《易經》活用在現實生活中的女性學者。

從易經的觀點和角度來破解萬物現象,指導後人如何在無常萬變的紅塵人世了解自己的處境、心境,掌握時機的變與不變,體察人情而後能應對萬事萬物,創造圓滿人生!

易經不只是占卜卦象,更是聰明生活的利器!

我們平日朗朗上口的用語:「鐵齒」「不三不四」「三陽開泰」「物極必反」這些現代用語,其實正是出自於易經。現代人若能重新認識易經,就更懂得如何在生活與事業之中趨吉避凶,擁有順遂人生!

  本書為嚴定暹教授執筆,不僅闡釋學理,深入生活,以「易學入門」,為現代人在紅塵之中找到應變力。

 

多位名人、專家強力推薦:

 曾任政大教授、前銓敘部政務次長、考選部政務次長   徐有守 教授

  臺灣警察大學校長    陳連禎 校長                    專文推薦

  中新社記者    韓勝寶 陳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