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防疫週年記者會??蘇揆:感謝國人團結一致?讓世界見識臺灣力量

【臺北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出席「守護臺灣COVID-19防疫一週年」記者會,觀賞紀錄片「我們」的首映。蘇院長於映後感性表示,看完影片後,他更以身為臺灣的一份子為榮,碰到此次百年大疫,更見識臺灣及臺灣人的了不起,感謝國人同胞合力團結,讓臺灣依舊安全幸福,且有餘力助世界一臂之力。

欣賞完防疫週年紀錄片「我們」後,蘇院長非常感動,更以身為這個國家的一份子為榮。影片不僅記錄過去辛苦、充滿挑戰的一年,並因歷經此事,臺灣更團結自信,讓世界看見臺灣願意貢獻過程中辛苦累積的智慧、能力,助世界一臂之力。

蘇院長進一步指出,相較中國防疫的蠻橫強制,臺灣防疫能成功是因為我們在民主自由的國家,且防疫資訊公開、透明;此次防疫,不僅讓大家看到民主自由、公開透明的國家社會制度,在面對不可知的疫情時充滿力量,讓大家看到臺灣及所有臺灣人民的了不起。世界各國也看到臺灣在這場不可知的百年大疫,不僅安全、幸福,且有餘力幫助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

蘇院長強調,他以身為這國家的一份子為榮,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臺灣人更覺得同舟一命,同時認為團結一致就有力量,不但能保護自己及家人,且能保護整個國家。感謝國人同胞合力團結,讓臺灣不但在世界占一席之地,且更有力、美麗。

蘇院長感謝導演、監製的用心製作影片,希望透過影片讓更多人、讓世界看到臺灣的制度、精神與風格,以及人類可藉由彼此的感情及互助,變得更有力量、安全及幸福,希望大家看完影片,了解臺灣如何走過來及面對未來。

蘇院長今率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等人,發送「扭轉乾坤」牛軋糖禮罐給現場媒體記者,感謝記者朋友的辛勞並預祝大家新年快樂。